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将加大投入建设交通路网 莞番高速或年内动工

2017年02月23日 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黎慧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一年之计在于春,先来定个小目标吧,花41亿元“治堵”如何?

  比如,建成58.78公里的公路和两个码头,开建莞番高速沙田段,再打通长安镇与深圳市的主要断头路……

  如此接地气的交通基建计划,昨日在东莞市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披露。你所关心的问题都在本文中。

 市内路网:今年将建成58公里公路

  这个会议由东莞市交通局主导,一是派“成绩单”,展示东莞去年交通建设的成果;二是发“计划书”,公布东莞今年的交通基建计划。

  交通方面你最关心什么?肯定是如何缓解“堵城”。车子越来越多,路网建设不跟上不行。

  东莞交通局局长黎达潮说,在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41.3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项目30.41亿元,“今年东莞计划建成公路58.78公里。”据悉,去年这一数字是19.16公里。

  在市内路网方面,他说,今年要确保6项工程开工建设,“包括X886清溪罗马段、X886清溪九乡-东风坳段、X231清凤公路清溪段、望沙路等升级改造项目、博深高速清溪连接线、水乡地区横向通道中线等。”

  今年,东莞还将推动水乡大道延长线、S255桥头至凤岗段、G107东城至长安段、S357樟木头至谢岗段等工程升级改造前期工作。

高速路网:争取莞番高速年内动工

  至于高速路网方面,黎达潮说,“争取莞番高速沙田至莞深高速段在年内动工建设。”此外,深圳外环东莞段、虎门二桥也在重点推动的计划中。

  同时,还有另外4项工程将在今年进行前期协调工作,分别是:从莞高速清溪支线保税物流中心出入口、环莞快速二期虎岗高速出入口、华为终端松山湖总部园区出入口、博深高速谢岗出入口等。

  目前,东莞的镇街之间,以及东莞与周边城市间还有部分断头路,如何解决也在计划中。黎达潮说,今年,东莞将确保东宝河新安大桥建成通车,打通长安镇建安路与深圳市新和大道之间的断头路。

  今年没能打通的城际断头路,将继续加紧建设,主要有东平东江大桥、龙江东江大桥、金龙路、恒心路等4个项目。至于一些暂时尚未动工的路段,也将在今年做前期工作,比如滨海湾新区至深圳大空港、大岭山至深圳罗田、黄江至深圳公明等市际道路。

  此外,对付市内的断头路,东莞将启动县道断头路前期工作,今年内要开展X240长安至虎门、X242樟木头至桥头等10条县道断头路的研究工作。

 东莞今年将大力追缴年票费

  昨天会议还透露了一件事,交通局局长黎达潮说:“今年将做好取消年票制后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加收滞纳金等措施,大力开展2016年及以前年度的年票费追缴工作。”

  今天,距离“免罚”补缴期届满还有两个多月——你欠下的年票费,在今年4月30日前补缴可免交滞纳金。

  据此前公布的消息可知,东莞的机动车辆通行费年票收费标准分为8个档次,其中20座(含20座)以下非营运客车——也就是老百姓的家庭用车,一年收费是800元。最贵的是15吨以上货车和各种集装箱车,一年要8000元。

  目前,东莞有29个营业点可以补缴欠费。

2016年交通成绩单

  路网建设方面,去年,东莞的公路项目完成投资23.11亿元,新开工项目4个,建成19.16公里。公交服务方面,去年,东莞全年新增和更新公交车561辆、出租车310辆。当前东莞全市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出租车达7702辆,占总运力的100%;公交车达4185辆,分别占总运力的78%。出租车行业推出的“E出行”打车软件,已覆盖3821辆巡游出租车。

  地铁建设方面,去年,东莞地铁2号投用,截至去年底,累计客流量2160.64万人次。为此,东莞调整完善公交线网,实现与轨道交通对接线路99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