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泰国泼水节正式拉开帷幕 各地陆续掀起泼水热潮

2017年04月13日 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泼水节就是要湿身泼水节就是要湿身
大象也喷水大象也喷水
泼水节大家都带足“装备”上街“大战”泼水节大家都带足“装备”上街“大战”
泼水节大家都带足“装备”上街“大战”泼水节大家都带足“装备”上街“大战”
清迈泼水节上穿着传统服装的美女清迈泼水节上穿着传统服装的美女

  本周,泰国各地陆续掀起了泼水狂欢的热潮,皆因泰国的传统新年“宋干节”开始,而在这个节日里,泰国人会用泼水的方式来庆祝节日,“泼水节”也正式拉开帷幕。每年大概在4月12~16日之间,在泰国的各个地方都能邂逅泼水狂欢的人群。如果这时候的你已经身处泰国,当然要知道哪里的“湿身指数”最高,甚至疯狂一点,买张机票说走就走,毕竟落地签也是相当方便。因为错过了今年的泼水节,就要再等一年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注意“水弹”袭击

  狂欢地:曼谷

  主“战场”:考山路、席隆路

  庆祝日期:4月13日~15日

  曼谷是泰国的首都,当地的泼水节是最国际化的,因为参与的人们来自世界各地,而当地人也非常乐于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狂欢,所以气氛非常热烈。

  在曼谷过泼水节一定要去年轻人和背包客最爱去的考山路,这里不仅是曼谷繁华的商业街区,也是背包客的天堂,所以这里的泼水狂欢也是非常疯狂的。游客和当地人一起加入泼水狂欢的行列,最夸张的是皮卡车、TUTU车甚至是当地的消防车也会加入“泼水”活动,用水枪向人群洒水,场面非常壮观。

  此外,商场云集的席隆路(Silom Road)也是曼谷泼水狂欢的主战场,去席隆路非常方便,可以搭乘空中铁路在Silom站下车,然后加入这泼水狂欢中,这一地带的人员密集,一不注意就会遭受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水弹”袭击。在这个区域玩泼水有个好处,就是酒店和商场云集,如果住在附近,可以很方便地回房间换装,玩泼水耗费的体力比较多,在这个区域也能随时找到餐厅补充“能量”。

嘉年华汇演

  狂欢地:芭提雅

  主“战场”:爱侣湾、月光岛

  庆祝日期:4月12日~15日

  芭提雅的泼水节更像是一个嘉年华汇演现场,除了泼水玩乐之外,各种庆祝活动五花八门,有花车巡游、选美活动、海滨烟火表演等,大家齐聚于此,好像赶赴一场热闹的派对。

  芭提雅因为本身就是一个海滩度假地,所以泼水节的狂欢盛事基本是在海滩以及海滩边举行的。这里参加泼水节的“标配”穿着就是泳装,穿上了泳装,大家更不怕湿身了,所以泼水的疯狂指数就比在其他城市里更高。在沙滩上玩累了,好多人就会带着一身湿漉漉跃入海中戏水,或者玩转各种水上活动,累了,就回到沙滩边品尝烧烤等各种小吃,如此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在芭提雅的爱侣湾,除了会举办千人泼水狂欢外,夜晚在沙滩边还会有篝火晚会,一边欣赏泰式民族歌舞表演,一边欣赏芭提雅繁星闪闪的夜空,逍遥自在。

  此外,芭提雅的月光岛也是一个泼水狂欢很疯狂的地方,周边的海水很美,很多人会在泼水狂欢之余在这里玩转海上独木舟、香蕉船、浮潜等项目,这里周边也有很美的深潜地,潜入深海之中去寻访艳丽的珊瑚和可爱的热带鱼,乐趣无穷。

音乐中狂喷

  狂欢地:清迈

  主“战场”:塔佩门、古护城河沿岸

  庆祝日期:4月12~16日

  清迈的泼水节也是相当隆重的,气氛之热烈丝毫不逊于曼谷。在泼水节期间,整个清迈古城内水花四溅,异常喧闹,与此同时清迈还会举办佛像沐浴典礼、放生祈福、皇后选美等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游客也能从中体验清迈的风土人情。

  在清迈,塔佩门是泼水节最为集中的狂欢地。在泼水节期间,这里会搭建起一个户外舞台,音乐、美食以及各种户外派对陆续上演,就连大象都会加入这场狂欢之中。而清迈古城的护城河一带也非常热闹,在河边打水仗的人们络绎不绝,喧闹声此起彼伏。清迈泼水节庆典的重头戏是4月13日当天举行的宋干选皇后游行活动,毕竟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以出美女而闻名,所以在当天参赛的少女们身着节日盛装,美丽无比,游客们可以参与这项盛事,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皇后。

  另外,在泼水节期间,清迈随处可见的各大寺庙、古城门及护城河四周都会举办以古兰纳王朝为主要特色的节庆活动,从中还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传统泰国泼水节,对当地的传统文化能有一个深度的了解。

泼水节玩乐

这些招数要备好

  到泰国和当地人一起欢度这一年中的泼水节盛事,可不要忘了在穿着打扮、必备物品方面做些准备。

  1、穿着合适的衣服

  参加泼水节时,穿着轻便、快干的衣服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穿凉鞋或者拖鞋,一定要是防滑的。牛仔裤之类的就不要穿了,因为一湿身,牛仔裤就会像盔甲般笨重。有的人会穿上泳装和佩戴游泳镜,可有效提升防御能力。

  2、防水袋不可缺少

  现在大家身上都会有一些电子设备,参加泼水节时,除非不带上这些用品,否则也要记得防止弄湿。这时候防水袋就派上用场了,曼谷街头很多地方可以买到防水袋,每个折合人民币5元10元,大小不一,可以将电子设备、房卡之类的东西放进去,然后挂在脖子上。

  3、相机手机要防水

  准备防水相机或是手机,记录下欢乐的瞬间,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如果想更稳妥,就给相机或手机套上防水壳。

  4、提前预订皮卡或TUTU

  这是泰国当地泼水节最有趣的玩法之一了,当地人会在泼水节坐着拉风的皮卡车,或是TUTU车,然后车上有超大的水桶里面装满了水,在车上的人们可以用勺子、桶或者水枪“居高临下”地一边向周围泼水,一边还可以随着车子的前行在街头移动,相当刺激。

  5、配备强有力的泼水设备

  边走边玩的话,建议选择背包式的水箱水枪,大容量的手持水枪也是很热门的设备。简易的工具还有小水桶和水勺,只不过要确保用完之后周边能方便地取水。

  6、冰块也可以是超强武器

  泼水节期间是泰国全年最热的时候,水是温热的。想要提升尖叫指数,可以在水里加点冰块,让水更清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