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苏毅:以科技创新为基础 实现物流降本减负

2017年05月11日 17:2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近来年东莞经济实力保持快速增长,产业规模逐步扩大,物流服务需求旺盛。据报道,东莞市地理位置优越,东莞每天出境的货柜车就高达7000多辆。可以说东莞物流产业有相当稳定的基础。在谈到物流总费用居高不下时,广东世通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苏毅坚定地说:“世通控股集团属下的国际快件通关服务平台,未来将用科技降低成本,用系统规范管理成本,并随着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B2C)平台的启动与运营,促进东莞区域内制造、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为发展东莞市的进出口贸易迅速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苏毅苏毅

  不走寻常路 发展跨境电商零售B2C业务

  2015年4月20日,黄埔海关正式批准在常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货物出口(B2C)试点工作,世通控股集团构建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业务正式启动及运营。很多人都说B2C电子商务的第一杯羹早已分完,那苏毅及其领导的世通公司为什么还会坚持发展B2C货物通关服务平台呢?

  苏毅谈到,作为制造业大国的重镇东莞,并不缺物流企业,缺的是科技创新及对物流业的优质整合与规模经营,相比物流专业市场,物流服务型企业的硬件,在承载仓储、运输、配送、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基础上,以科技创新和技术含量构建信息服务型的通关平台,显得更为重要。

  为了完善进出口跨境货物通关的服务与功能,世通控股集团把早年大力发展壮大的保税物流业务,融入到了当前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之中,使得跨境电商的货物通关流动与高标仓储物流配送业务的互动结合,相得益彰,独具特色。目前,世通控股集团以1.12万平方米的保税物流仓库为中心,通过网络营销实现产品与物流的再一次交易,可以为商家及客户提供优质的跨境电商货物报关、通关、仓储、配送等一系列的优质服务,实现供应链的陆上延伸。

  同时,世通控股集团开发的大型现代化高标准仓库,配套设施齐全,可满足制造、零售、电商、物流等不同行业客户的使用需求。不仅如此,就连当下最流行的共享单车企业也加入单车仓储、转运和后勤保障基地。“为客户提供了高标准的物流、仓储和物业服务一直是世通的服务理念”。

  政府为后盾 鼓励并扶持企业科技创新降本前行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物流业所需证照资质涉及工商、运输、安全、环保、商务等约为70项,而且存在着多头管理、重复审批,审批透明度不高、效率低等问题。苏毅认为,现阶段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源于公路成本高、管理成本高、效率低下等三方面的原因。

  苏毅建议并期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在政策导向与资金扶持上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优质物流企业走科技创新与提升技术含量之路,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的实质性进展;同时,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通过清理制度性障碍,扩大并简化网上审批、异地年审、无纸查询及简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年审等行政审批手续及应用范围,优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核制度,为物流企业提升工作效率并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

  据介绍,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居高,尚有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发展阶段等客观因素所致,各种运输方式缺乏合理分工、物流路径优化不足、货物多次装卸搬运等也是导致企业成本增加的重要原因。因此,苏毅建议在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同时,大力发展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相结合的多式联运机制,也是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根据调研结果,大多数的多式联运线路运输费用低于公路直达运输费用,其成本可平均降低达30%。

  对于世通控股集团如何加大科技创新与提升技术含量,实现企业降本减负发展的目标时,苏毅自信地谈到“世通控股集团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技创新与实践应用,目前,我们已通过人才与资金的倍增投入,实现营业额和利润倍增的计划,正加快对跨境货物通关服务网络化、日常化的“互联网+”建设工程,并通过引进“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并取得以科技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与效益的阶段性发展目标”。

  同时,苏毅也谈到,“营改增”虽然解决了困扰物流企业多年的重复纳税问题,但物流业进项抵扣不足、各环节税率不统一、集团型物流企业不能汇总缴纳增值税、个体运输业户无法开具增值税发票等问题依然突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实质有效的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制定完善统一、规则明确、切实可行的可持续财政返还政策,真正发挥“营改增”政策的积极因素和作用,促进企业运输成本实质下降,减负并健康发展。

  未来将打造“海外仓“直购平台 改善购物体验

  谈及世通未来发展计划时,苏毅再三强调建立“海外仓“及扩展“保税仓”是重中之重。

  苏毅谈到建立“海外仓”有利于解决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种种痛点,鼓励电商企业走出去。客户下单后,出口企业通过海外仓直接本地发货,不仅缩短配送时间且降低清关障碍;同时客户收到货物后能轻松实现退换货,也改善了购物体验。不仅能够帮助中国卖家实现海外本土化销售,降低物流运营成本,还能进行实时的库存管理与监测,缩短到货时间,提高买家满意度。

  “有过全球购经验的伙伴们都知道,从下单到到货没有个把月时间几乎不可能完成购物,个中等待滋味能把人愁死,而建立海外仓后,全球购20天之内基本可以到货顺利完成购物,可以说海外仓是跨境B2C利器。”

  除“海外仓”外,另一个超级重量级的业务是智慧物流业务,未来,这方面的业务将是世通跨境业务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头戏,也将得到更多的资源倾斜投入。世通还计划引入优质资本,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