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成功举办学习峰会 助企业倍增

2017年06月14日 15:47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6月13日,由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主办、东莞市花语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大型公益课程在格局商学院(东莞分院)隆重举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刘福亮,企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邵来文会长,市企业经理人协会罗龙会长,市南城外商企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宋青刚等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来自莞深地区120多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初始,由东莞市经信局企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为在座的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 “融资租赁补贴政策”的申报条件与相关政策要求,真正为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问题。企业2016年1月1日之后购买的新设备,且为设备融资租赁,企业作为融资租赁承租方,正常还款付息的,年贴息金额不超过融资租赁合同融资额的8%(且不超过实际利息发生额),最高不超过120万元;对同一融资租赁合同的贴息时间不超过2年,贴息金额合计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随后,由国内著名精益运营管理专家、多所著名大学约聘教授、降本增效创始人姜上泉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主题分享:企业如何锁定利润空间,展开降本增效系列经营活动。姜老师成功服务100多家中国500强企业和全球500强企业,服务企业包括宗申、双汇、金锣、苏泊尔、丰田、本田、海尔、沃尔沃、青岛啤酒、中国石化、中国兵器等著名上市公司,姜老师从企业实战出发,分析实现业绩倍增需要开源节流,尤其是以目标为导向,紧紧围绕利润增长的10个系统途径:战略降本增效、营销创收增效、目标降本增效、研发降本增效、采购降本增效、生产降本增效、质量降本增效、人资降本增效、财务降本增效、文化降本增效进行了分享。其中重点对战略降本增效(客户、产品、固定资产和供应链4个优化)、财务降本增效(盈利能力、资产效率、经营风险3大财报)、人资降本增效(组织、流程、岗位和薪酬4个优化)等关键点进行讲解和答疑。培训中,姜老师以他众多亲身经历的辅导案例现身说法,实战性强,理念新颖独到,案例真实可摸且借鉴性强,给大家带来了较大的理念触动和实操帮助;同时姜老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与会人员高度评价。

  这次活动是继东莞市政府提出“倍增计划”以来,市企业经理人协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举办的第三次关于业绩倍增的公益培训。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帮助到倍增计划企业和部分中小型企业从战略目标制定与分解、年度经营计划的拟定与执行、高效管理团队的构建、组织效率的提升、经益管理系统的优化、先进管理工具和方法的落地使用等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还为广大职业经理人知识结构的快速提升,进而为推进企业业绩持续增长又一次夯稳基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