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高校2017招生计划出炉 中大省内招生增至3602人

2017年06月20日 15: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东多所高校公布2017年招生计划。中山大学招生总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综合评价招生人数有所增加。华南理工大学多个专业增加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暨南大学今年新增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网络空间安全、工业工程三个招生专业。

  中山大学  综合评价招生增加100人

  中山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约8000名,包括内地计划7730名,港澳台侨计划350名,与往年持平。增加广东省招生计划至360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400名,民族班计划10名。2017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面向全国各省市招生1500人。录取考生首先在广州校区培养2年,2019年迁移至深圳校区就读。结合“三校区五校园”的办学布局,从2017年起用2至3年时间,中大分步实现全校本科一年级新生集中到广州校区南校园培养。

  2017年中大在广东省继续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除珠海校区整建制院系的专业之外,新增深圳校区整建制学院招生专业投放,投放招生计划从原来的300个增加至400个。

  中大在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在非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调档。已投档至中大的考生,在思想政治考核合格、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调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专业录取则用“裸分”,专业录取分数级差为2-1-1-1-1(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分数清”录取规则)。医学类只录取填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近年来,中大的高考录取专业志愿满足度达到了95%。对于未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中大将参考专业志愿,尽可能录取至相近的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  在广东招收3063名新生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6300名新生,广东招收3063名,其中理科生2801名和文科生172名。华工在广东省普通类理科增加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广东省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金融学等广东省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

  暨南大学  广东招生人数略有增加

  暨南大学今年全国招生总计划为4540人,比去年增加6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略有增加,港澳台侨招生约2000人。

  招生专业方面,暨南大学今年新增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网络空间安全、工业工程三个招生专业。

  暨南大学招生录取的投档比例视生源具体情况而定,原则上平行志愿省份按1:(1~1.05)投档,非平行志愿省份按1:(1~1.2)投档,若考生服从调剂,一般不会被退档。

  华南师范大学  近9成招生计划安排在广东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生6100人,其中近九成的计划安排在广东省内。普通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2286人)和非师范类(3814人),其中师范类专业在省内提前第一批招生1858人;非师范类专业在省内第一批招生3362人。

  华师今年起按专业招生,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模式,探索更灵活的学分制。学生可以按规定选择专业修读,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自主选择毕业时间。

  华南农业大学  在广东招生7147人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预计在全国范围内招收本科生9000人,其中广东省招收7147人。

  华农录取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按照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美术类、音乐类等)分类录取。学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0%~120%以内,学校视生源情况在此比例内作适当调整。

  南方医科大学  增麻醉学助产学等紧缺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总计划为3170名,其中本科计划3070名、专科计划100名。广东省内本科常规计划1717名、较2016年增加了114名,本科农村专项计划60名与去年一致,另外还在广东招收50名护理专科。今年新增了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专业。助产学是目录外专业,也是教育部首次批准开设的专业,全国仅有4所高校获批开设助产学本科专业院校之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新增网络空间安全等5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招收4133人,在其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考招收730人。

  今年广外共有66个专业有招生计划。其中,新增的招生专业有五个:塞尔维亚语、孟加拉语、土耳其语、波斯语、网络空间安全。

  此外,广外翻译专业今年新开设“宗岱班”,采取 “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培养模式。该班从高级翻译学院入学新生中选拔组成。

  广东工业大学  新生奖学金最高10万元

  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计划为90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总数8056人,省内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674人,普通文科招生计划 470人,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人 ,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270人,艺术类招生计划442人。

  广工对优秀新生也实施奖励政策,对广东省普通文科新生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排位前5000名,普通理科新生高考成绩在全省排位前9000名,可按排位申请相应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最高奖励为10万元。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5+3一体化)文理兼招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将在全国招收新生2600人,其中广东省1981人,除广东省外,其他各省市的招生计划人数大致相同。

  今年广中医不仅新增加了医学影像学专业,而且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改为文理兼招。另外,浙江、上海今年不分文理科,因此,浙江与上海的考生只要任选一门理科科目就可报考招收理科的专业。

  汕头大学  全国招生计划1773人

  2017年汕头大学将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16个省(区)招生,2017年全国招生总计划1773人,省内招生计划1346人。汕头大学设立了13个特色班、创新班,从工科到理科到商科有13个。汕头大学对4个理科传统的专业进行提升改造,一是创新班加强了外语训练,二是本科生也有机会参与科学研究。

  东莞理工学院  一本9个专业招生1870人

  东莞理工学院2017年41个专业计划招生5200人。其中,一本9个专业招生总人数为1870 人,包括广东省内计划招生1626人(包含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招生300 人),省外计划招生244 人。

  在一本招生批次中,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结构工程、路桥工程)为新增的一本招生专业,其他7个专业分别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广东财经大学   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习都将获新生奖学金

  广东财经大学今年计划招生6000人,省内计划招生5717人,其中文科2634人,理科2847人,艺术类236人。今年起,国际商学院的金融学(CFA)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共4个专业所招收学生将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凡就读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学生都将获得新生奖学金。

  广东药科大学  新增招生计划1500人

  广东药科大学2017计划招生65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6019人,省外计划招生481人。与2016年相比,今年增加招生计划1500人,其中理工科计划招生1958人,增加518人;新增生物工程专业,计划招生64人。广东药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新增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招55人,定向地区为惠州、云浮、江门和肇庆。

  广东金融学院  新增6个招生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5800人,比去年增加270人。新增了互联网金融、精算学、国际商务、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及法律、文化产业管理6个招生专业,其中精算学专业和互联网金融专业具有较鲜明的特色。精算学专业今年计划招生200人,互联网金融专业今年计划招生140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有3个国际班招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广东计划招生5016人。今年该校共有三个国际班招生专业,分别是与新西兰林肯大学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与新西兰梅西大学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园艺(国际班),以及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3+1双学位联合培养的土木工程(双学位国际班)。同时,该校今年四个大类招生专业,分别是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及计算机类。(文/记者徐静 实习生陈喆灵 通讯员唐明勇、罗胜京、蔡珊珊、黄瑶、蒋晓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