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哈罗单车强势进驻东莞 集颜值科技感于一体

2017年11月12日 09:2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1月11日凌晨,当东莞市民正在线上激烈的“血拼双十一”时,千余辆小清新的蓝白色共享单车出现在南城蜂汇广场的外广场上,车海连成一片,上演了一出“蓝色大海的传说”,煞是好看。

  在东莞市场中,已经有激战多时的ofo、摩拜等品牌,哈罗单车此番登陆,作为晚到的挑战者,究竟要靠什么来完成“三足鼎立”呢?笔者了解到,哈罗单车运营方是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截至2017年6月,已经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哈罗单车还有着明显的支付宝背景,同时已完成了与“共享单车第一股”的永安行的合并,拥有了更充足的资金和更强的股东支持。

  上午十点半,哈罗单车入驻东莞启动仪式在蜂汇广场的中庭展开,启动仪式上,哈罗单车东莞市城市经理胡志丹向大家介绍了哈罗单车,自从哈罗单车2016年9月启动单车项目计划以来,已经在宁波、厦门、杭州、福州、南京、武汉等百余座城市陆续开展运营。与其他品牌不同,哈罗单车没有第一时间进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市场,而是深耕于二三线城市,目前依然保持着这些城市共享单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领头位置。据统计,哈罗单车已进驻100多个城市,投放了300多万辆搭载黑科技的单车,日均订单达到900万单,注册用户数量接近4000万。另外,据胡经理介绍,此番进驻东莞市场,是因看好东莞良好的骑行氛围和人文素质,也想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维护“东莞蓝”做一份贡献。

  随后,哈罗单车车辆运营经理邓沛坚介绍了哈罗单车的特点,未来东莞投放的车辆均为三代哈罗单车,概括起来为:“骑的轻松,坐的舒服,安全第一,搭载黑科技”,在后来的单车体验环节,笔者骑上哈罗单车,确实能感觉到它骑起来还是比较轻松舒适的,不仅车头与坐垫的距离和角度设计的比较协调,握把舒服,更能感觉到用真空发泡材料打造的座椅异常柔软,另外,车的刹车系统也相当给力。除此之外,哈罗单车无需下载app,开锁迅速,锁的质感及可发声的功能也是其可圈可点的亮点。

  启动仪式上,东莞市民代表发出的一个关于绿色出行的倡议,号召东莞市民未来可以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其中还提到了一种“3510出行模式”,即3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自行车、10公里内乘公交的出行方式,在场市民也纷纷对这一理念表示认可。

  启动仪式结束后,笔者向胡经理提及市民关心的退押金问题,胡志丹表示,哈罗单车是共享单车业界第一家提出押金秒退的品牌,在这一年的运营中,也一直践行这一诺言,并专门开立了存放押金的银行账户,100%确保押金的资金安全,专款专用。

  启动仪式最后的骑行发车,标志着哈罗单车正式在东莞进入运营,从其他城市一些共享单车的停运和并购可以看出,共享单车行业正在加速洗牌,笔者也希望此次能给东莞共享单车带来新的改变,促进建立更好的用车环境及单车生态,使东莞整个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竞争从跑马圈地进入到精细化运营的硬实力比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