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7星厨争霸电视大赛落幕 三道菜式入选东莞特色菜

2017年11月13日 15:0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由东莞人力资源局与东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由东莞市高技能实训中心与东莞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家乡味道》栏目承办;东莞市酒店餐饮技师协会协办的2017年“寻味东莞”星厨争霸电视大赛暨东莞市旅游美食烹饪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活动),以“寻味东莞”为主题,紧密结合东莞本土旅游与美食文化,提升厨师行业的实力,倡导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现东莞特色美食魅力,为东莞的餐饮、旅游业增加活力。活动的初赛在10月10日圆满落幕,来自全市三十三个镇街(园区)的参赛选手分片区进行比赛,最后每个片区评选出三支队伍晋级复赛,晋级的队伍将在六大片区进行复赛。复赛从启动至今已将近一个月,本周六(11月11日)是本次“寻味东莞”星厨争霸电视大赛复赛的第四场——沿海片。

  11日下午,比赛在厚街名家居世博园举行。本次的参赛队伍分别是:海月队:海月食府、嘉华队:东莞市厚街嘉华大酒店  、国际队:来自厚街国际大酒店。在复赛中,每队须在90分钟内完成2道菜的制作,包括挑战菜和创意菜。第一环节挑战菜,参赛队伍需要在主办方准备的六种食材:(肥仔秋)腊肠、虎门白沙油鸭、九层塔、沙田莲藕、道滘蔡白黑皮冬瓜、道滘蟛蜞酱,挑选两种或两种以上食材进行烹饪,为凸显“寻味东莞”主题特色,组委会对充分结合东莞本土特色,结合本土传统进行大胆合理创意创新的作品,进行酌情加分。专业评委、媒体评委、大众评委三方对作品进行评分。专业评委评分比例占80%,媒体评委、大众评委分别占10%。

  本场沿海片的复赛邀请了专业评委有:黎永泰(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常委、广州烹饪协会常务秘书长、广州市人民政府督学);梁灿然(烹饪高级讲师,中国烹饪大师);雷卫文(珠岛宾馆行政总厨,广州十大名厨之一,中国烹饪大师);覃源丰(南华国际酒店行政总厨•高级烹饪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刘求财(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行政总厨,世界粤菜米其林星厨)。现场特邀美食评论嘉宾——陈锡泉(中国烹饪大师,东莞市酒店餐饮技师协会副会长,东莞市技师学院粤菜导师工作室负责人)与主持人一起为大家讲解各队伍烹饪过程的细节。观众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不仅能在现场品尝到沿海美味,同时还能感受到东莞沿海片区饮食文化的魅力。

  经过评委投票,嘉华队的硕果累累、国际队的金汤百花腊味球、海月队的海月书卷三道菜式成为“2017 东莞镇街特色名菜”。

  最终嘉华队以挑战菜得分89.79分、创意菜得分90.18分,最终得分89.99分晋级,成为沿海片代表,进入半决赛。星厨大赛丘陵片复赛将于明天(12日)正式上演,丘陵片哪支队伍能成功晋级,成为丘陵片的代表呢?敬请期待!

  本次活动将通过东莞电视台、东莞电台、东莞阳光网及东莞阳光新媒体等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东莞的餐饮行业技能风采,东莞广播电视台《家乡味道》栏目将会对复赛、半决赛、总决赛进行录制,市民想了解更多大赛热点,可登录官方网站:东莞阳光网活动页面、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或关注竞赛微信公众号:“家乡味道美食台”“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进行了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