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桂建民书画印精品展将于12月举办 艺术作品有精气神

2017年11月27日 17:0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问道君山●桂建民书画印精品展’将于12月下旬在君山书画院举办,届时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前来欣赏。

桂老桂老

 前言

整理自:二0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吕三

  很早大家就尊称桂建民兄为桂老, 那是他很早就白发飘飘,印好人好。

  最先知道桂老,是十多年前在网上见到他的印,爽直浑朴,真气弥漫,一下让我记住了。

  直到乙未初春,梅花正好的时候,始在汉上识荆。银发,赤颜,爽直真率的性情,恰如他的印章。江边喝酒,东湖赏梅,好不快活。兴致盎然时,他写字刻印,凌云健笔,壮怀老刀,顷刻而就,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喻之,不是曲意奉承。

  也是那年,深秋,银杏叶黄了的时候,我们再次相聚在十堰。武当山访古寻幽,全真草堂煮茶谈艺,桂老依然本色当行,豪气干云。写字刻印,不吝辛苦,轻予以众。

  桂老不老。他的书画印,如同其人,阳光,健美,真率,朝气蓬勃。虽年过花甲,为人为艺,没有现今年轻人常见的暮气沉沉。桂老其艺,植根传统而不泥古,见性见情而不疏野,随意中寓巧思,大气中见精妙。

  尤其,他这类印风,看似简单,其实甚难。分朱布白,借让挪合,呼应对比,妙趣迭出,见巧思而不刻意,合情意更合字意。使刀如笔,有刀味见笔意,恣肆痛快,酣畅淋漓,寄新意于法度,着奇趣于妙理。治印至此,若无古玺的深度理解,若无金文的熟谙于心,若无敏锐的艺术直觉,便蹈野狐禅矣。真心为桂老点赞。

  桂老不老,因为他,他的艺术,永远有年轻人的精气神。

书法作品欣赏 书法作品欣赏
书法作品欣赏 书法作品欣赏

  桂建民简介

  本名“桂建民”,字未谷,法号印羲,篆刻师事汪新士先生。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流印社功勋,其作品数十次参加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西泠印社大展。

  作品被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篆刻艺术馆、钱君匋艺术馆、吴一峰纪念馆、湖北省图书馆、武汉美术馆等文博单位及私人藏家收藏。

 桂建民参展、入展情况

  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第二届楚天群星奖优秀奖

  书法报首届黄鹤奖优秀奖

  书法导报07国际书法篆刻年展银奖

  上海世博会世界政要首脑印象篆刻者之一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长江奖一等奖

  全国第三、五届篆刻作品展

  全国首届现代篆刻艺术大展

  首届国际篆刻艺术展

  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扇面作品大展

  西泠印社首届、二届国际书法篆刻展

  西泠印社第三、四、五、六、七届全国篆刻展

  第二届国际肖形印大展国际大奖

  台湾四海同心书画联展

  国际佛教书画精品展

  韩国第九、十届国际美术大展

  敦煌艺朮节全国书画小品展。

  当代名家书画精品展

  2001年全国篆刻艺术展银奖

  2001年在大连主办个人书画篆刻展

  2002年湖北中国画小品展

  首届敦煌国际书法篆刻大展

  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庆祝建国55周年书画展金奖

  京华雅集当代篆刻家北京邀请展

  梁披云杯全国书法大赛获奖

  全国首届陶瓷印展

  凸墨凹石个人书画展

  全国篆刻艺术展银奖

  全国第五届篆刻艺术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