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火箭夺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 “灯泡组合”锋芒毕露

2018年04月03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张一凡) 在北京时间1日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以110:99力克来访的多伦多猛龙,使得身居东部第一的后者,与联盟第一的火箭队胜场差来到了7场,在双方都只剩6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队提前锁定了队史第一个常规赛冠军。

资料图:哈登本赛季表现出色资料图:哈登本赛季表现出色

  此前,猛龙的战绩为55胜20负,距离火箭6.5个胜场,如果赢下比赛,理论上他们还存在追平火箭战绩的机会,但随着他们输给凯尔特人之后,仅存的理论机会也宣告破灭。目前火箭战绩为62胜14负,大幅领先着身后的一众追赶者。在不久前,联盟各支劲旅纷纷选择轮休主力而战略性放弃部分比赛,而火箭队选择了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

  这也使得早在4场比赛之前,火箭队就已经创造了队史最佳常规赛战绩。不算上本赛季,火箭队史最佳战绩为1993-94赛季,“大梦”奥拉朱旺带领球队创造的58胜24负。除了提前6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本赛季火箭队也创造了不少队史中的第一次:队史首次60胜场以上、首次客场取得30胜胜利、首次创造3次十场以上连胜……

  尽管火箭是依靠凯尔特人的“帮助”,被动地获得联盟第一。但有球迷表示:“火箭队并不需要过多地感谢对方。因为凭借本赛季火箭队在常规赛的表现,他们早已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锁定第一早已是时间问题。火箭队最应该感谢的人是自己,正是他们自身的完美发挥,让常规赛冠军之争早早失去了悬念。凯尔特人的这场胜利只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提前锁定常规赛第一意味着很多。目前距离季后赛开始尚有两周左右的时间,火箭队在这段时间里可以安心试验各种战术,并且锻炼队中的年轻球员,从而让队中核心以及一干主力轮转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长期缺乏上场时间的中国球员周琦,或许也能够因此而得到足够的表现机会,来获取主教练德安东尼的信任,为自己争取一个随队征战季后赛的名额。

  此外,锁定联盟第一也意味着火箭在季后赛面对任何球队时,都拥有多打一场主场的优势,这同样能够使他们获益良多。主场氛围往往能令一支球队打出超常的水准。火箭主场丰田中心虽然算不上最著名的魔鬼主场,但本赛季上佳的战绩会成为上座率的绝佳保障。与此同时,减少在诸如源方案球馆、TD北岸花园、甲骨文球馆、福特中心球馆这样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的比赛,同样有助于提高晋级的机会。

  去年夏天,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火箭做出大交易,7换1从快船队得到了全明星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这也让他们的阵容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哈登与保罗“灯泡组合”的带领下,火箭队打出了联盟最佳的进攻水平之一,场均得到113.6分,位列所有球队的第二。本赛季征战至今,他们更是打出了3次10场以上的连胜,放眼联盟无人能及。

  就如同过去几个赛季所向披靡的勇士一样,火箭并不仅仅是一支攻守均衡的球队那么简单,他们还拥有几名几乎无法安全防住的巨星。本赛季,哈登和保罗的单打得分排在联盟第一和第二,个人能力在联盟中名列前茅。此外,他们还是联盟最出色的传球手之一,场均分别能够拿下8个以及8.8个助攻,很好地将球队串联起来。兼有自己解决比赛和带动队友得分的能力,这足以让其他球队破解乏术。

  锁定常规赛冠军之后,火箭队的目标也随之放在了总冠军上。过去几个赛季,尽管也不乏华丽的进攻,甚至在西决与勇士斗得天昏地暗,但始终无缘捧起奥布莱恩杯。本赛季在保罗加入球队之后,他们无疑有了在西部突围而出的实力与信心。在马刺、勇士等主要竞争对手不同程度上受困与伤病的情况下,火箭队或许迎来了登顶的良机。(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