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高考成绩今日公布 高考成绩用手机短信发送

2018年06月25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今天将见到高考成绩。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今天将见到高考成绩。

  高考成绩今日公布,在得知高考成绩后,考生和家长便会关心志愿填报的事情。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短信和考试院官微小程序把普通高考成绩推送给考生本人,并在志愿填报系统启用短信验证码核实考生身份,完成志愿确认,取消现场确认环节。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考生可用官微小程序查询成绩

  据介绍,省教育考试院将使用106906708或106905708号码发送短信。广大高考考生务必密切留意这两个号码发送的短信,防止被误列为垃圾信息。以考生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时录入的手机号码为初始号码,如考生当时录入的手机号码不正确,将无法接收普通高考成绩推送信息,无法完成志愿填报,影响高考录取。

  为确保考生手机号码准确,省教育考试院在前几日已开放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让考生确认手机信息。志愿填报系统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将使用普通高考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手机号码只能绑定一次,绑定后不得修改。由于手机号码用于接收普通高考成绩和志愿填报验证码等敏感信息,考生务必使用本人手机号码绑定。如本人没有手机,可使用父母或监护人等绝对可信赖人员的手机接收信息(志愿确认时需确保及时读取手机的验证码信息),且志愿填报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不得透露给第三人,以防信息泄露造成严重后果。

  省教育考试院将向考生确认绑定的手机号码以便及时发送其普通高考成绩。考生还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等渠道查询本人高考成绩,详情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官微等相关信息渠道。

  今年广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取消现场确认环节。考生在志愿填报系统填写志愿完毕,需确认志愿时,必须获取短信验证码并正确输入确认后才能完成志愿填报。短信验证码为6位数字,有效时间为3分钟,超过有效时间需重新获取验证码。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2小时内,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学子高考后的暑假:旅游、美容、打暑期工

  对于寒窗苦读12年的学子来说,在等待高考分数、录取通知书之余,他们要经历为期两个多月的暑假。这个假期无疑是学生时代最宝贵的时刻,毕业生们打算怎么度过呢?

  放松:旅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家长都表示会带着孩子在暑假出去旅游,让因备战高考而身心疲惫的孩子彻底放松。吴先生告诉记者,高考前都已经为暑期生活做好了安排,为犒劳孩子为高考所做的努力,他们全家会趁这个假期出国旅游。

  爱美:箍牙

  在某行政机关上班的陈女士表示,孩子为了高考非常努力,无论考试成绩如何都得肯定孩子的付出。她原计划暑假里带女儿出去旅游,但女儿却表示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想去箍牙,还想给眼睛做近视手术。总之,她想干啥就让她去干吧。”

  勤奋:做暑期工

  因为女儿不但不喜欢出去玩,还很上进地给自己找了份“工作”。家住南城的阿玲说:“我女儿被她们老师叫去上班了,在广州一家艺考培训机构做暑期工。”阿玲的女儿本身就是艺考生,之前受过相关的培训。阿玲认为,这次去培训机构上班参加社会实践,一直到8月5日,对女儿来说,不但有可观的薪酬,更重要的是能实实在在学到东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