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推动青年创业新发展

2018年08月07日 16:05 新浪广东 

  2018年8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与东城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东城杯”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独角兽与青年发展论坛在东莞东城顺利举行,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团省委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朱瑞峰;团市委书记李亚鹏、副调研员艾树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创业团队、各镇街产业园及孵化基地、莞港澳青创代表、各镇街团委代表、媒体代表等逾600人出席了活动。

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邵宏武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邵宏武

  启动仪式上,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宏武上台致辞。邵宏武称,本次“东城杯”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独角兽与青年发展论坛的举办,是鼓励青年创新创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全市产业招商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表示,相信广大青年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投身建设创业文化的实践中,引领新时代创新发展潮流,为推动东莞经济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

  紧接着,“东城杯”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同时也将激励、引导和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新浪潮。东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年企业家,鼓励广大青年朋友创新创业,努力为青年营造更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在独角兽与青年发展论坛环节中,圆桌分享嘉宾就独角兽企业发展经历与青年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议论,嘉宾们在现场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故事及经验,并激励与会青年乘上新时代东风,放飞创新创业的青春梦想。在独角兽企业青年领袖单独分享环节中,嘉宾们结合了自身企业经营以及个人发展历程,发表了自己关于创新创业的见解。众嘉宾均表示希望与东莞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同时亦将不遗余力地推动青年创新创业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据了解,目前,东莞全市建成国家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2家,省、市级孵化基地共26家,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或初创企业提供孵化培育、规范辅导、投融资对接等综合服务,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今天启动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举办独角兽与青年发展论坛,进一步丰富了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载体,不仅为青年提供来自投资机构、创辅机构、孵化园区的跟进服务,还有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手把手辅导,是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竞技赛场。

  本次大赛主办方表示,东城杯”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是一场创新创业的青春风暴,各路创业青年重装上阵。大赛设置“成长组”和“初创组”,涵盖TMT、先进制造业、文旅及大健康、新零售及电商等行业领域。真诚希望各位创业者能把握机会,踊跃参与。

 延伸阅读

  近年来,东莞共青团通过持续开展“展翅计划”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办“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打造“青创讲堂”“青创营”等青年创业辅导品牌,线上线下服务青年10多万人次,助力营造社会支持创业、青年勇于创业的良好氛围。2017年以来,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通过承办“常平杯”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主办“东城杯”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了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在东莞落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