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厚街镇垃圾分类再提速 动员大会吹响冲锋号

2018年09月19日 11:19 新浪广东 

  为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回收制度,9月13日,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导召开了智能垃圾分类项目动员大会,动员全镇要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参与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分别为: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凝枝、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茂标、派生集团公共事务中心吴远锋,以及镇环卫所、镇房管所、镇督查室、辖区内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

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凝枝(中)、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茂标(右)、派生集团公共事务中心吴远锋(左)  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凝枝(中)、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茂标(右)、派生集团公共事务中心吴远锋(左)
会议出席单位及物业公司代表会议出席单位及物业公司代表

  本次动员大会由方茂标主持,他首先向现场与会嘉宾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会议议程。

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茂标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茂标

  方茂标表示,生活垃圾不断攀升,政府处理垃圾要动用很大的人力物力,现在从国家到省市,均对垃圾分类工作非常重视。厚街一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至少950吨,垃圾产生量非常惊人。今天召开智能垃圾分类动员大会的目的就是,落实做好厚街镇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节约资源,提高环保意识,将垃圾分类处理常态化、生活化,达到国家环保要求。

  吴远锋就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项目为现场与会嘉宾进行讲解,详细说明小黄狗回收机的回收模式、操作方法以及项目目前在全国的布局情况和分类减量效果。

派生集团公共事务中心吴远锋派生集团公共事务中心吴远锋

  截至9月14日,小黄狗回收机已经进驻全国20多个城市将近1000个小区,累计回收废品1230吨、累计回收饮料瓶162万个,减少垃圾焚烧量430622公斤,减少垃圾填埋量799726公斤。其中东莞市已经铺设了174组设备,累计回收废品308059公斤,累计回收饮料瓶246687个。

小黄狗全国垃圾分类减量实时监控大数据小黄狗全国垃圾分类减量实时监控大数据
小黄狗东莞垃圾分类减量实时监控大数据小黄狗东莞垃圾分类减量实时监控大数据

  日前,厚街镇第一组小黄狗回收机已经进驻厚街镇政府试运营。根据厚街镇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工作安排,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与小黄狗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项目,落实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总体工作目标。

厚街电视台拍摄报道小黄狗厚街电视台拍摄报道小黄狗

  在小黄狗项目宣讲环节结束后,陈凝枝提纲挈领地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意义,以及厚街镇政府推进该工作的决心和计划。陈凝枝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生活垃圾详细分类工作,实际上已经出了文件了,这是一个强制分类的工作。厚街镇高度重视这个工作,政府已经在班子会上拟定了三种模式推动垃圾分类,其中之一即在小区进行智能垃圾分类工作。”

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凝枝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凝枝

  他认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一方面需要配套相关的方案设备,同时提高基层认识,从而达到垃圾分类减量的目的。

  陈凝枝在会议中说到,镇政府前期已经深入小区进行调研考察,认为小黄狗回收机分类减量效果非常好。小黄狗回收机操作和配套的狗狗乐园游戏趣味性很强,可以带动小朋友把垃圾分类回收作为一项游戏来做。其次有现金激励,居民都很愿意进行分类,垃圾减量效果很好,分类氛围也提上去了,对于小区生活品质也是有提升的。第三,大家也不用投入任何的资金,就能共同分担了社会责任。

狗狗乐园小游戏已经正式上线狗狗乐园小游戏已经正式上线

  动员会最后,陈凝枝和方茂标提出要求,希望相关单位和物业公司可以大力支持,共同做好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