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军:事在先,人为重

  本期人物志嘉宾简介:潘晓军,中国人才热线CEO,8年以上管理咨询工作经验,曾在本土、跨国咨询公司担任咨询经理、咨询总监等职位,并在PE公司担任过投后增值服务工作,熟练掌握战略管理、母子管控、组织架构、流程制度、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等管理技能与工具,具有多个项目成功实施经验。

  采访主题:品牌·创新·发展

  作为中国人才热线新上任CEO,并且曾在智联招聘担任人事行政高级总监要职,对互联网招聘未来的趋势,以及中国人才热线接下来的布局和规划都有独到的见解,个人事业的心路历程更是后辈企业家中频频称道的典范。为了寻求这种转折及突破背后的故事,新浪深圳消费频道记者对中国人才热线CEO潘晓军先生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以下为潘晓军先生接受媒体访问时的问答实录。

采访潘晓军

邓贞:潘董您好!据我所知,您在北京弘毅投资担任要职的时候服务过多家企业,涉及多个领域,那么在接下来2年到智联招聘担任人事要职,又是怎样的机缘巧合?

潘晓军:在这之前我是在联想集团旗下的弘毅投资,它在整个业内也是比较有名气的,资金规模接近300亿以上,我当时主要针对投资企业做投放管理,后来在智联招聘的邀请下加入智联,我想渊源应该来源于此吧。

离业务越近,你越安全!

邓贞:是什么因素下让您选择到中国人才热线?

潘晓军:首先, 互联网招聘行业非常有前景,而中国人才热线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IT、电子、通信是中国人才热线优势行业,积累了庞大的人才库,再加上它强劲的华南市场优势,另外,可能和我性格有关,因为我本身很乐于迎接挑战,更多的想往业务方面发展,有句话叫做“离业务越近,你越安全!”

邓贞:据悉,中国人才热线是国内第一家成立的招聘网站,您能介绍下公司的背景吗?

潘晓军:作为深圳招聘网站领域的领导品牌,网络招聘行业的旗帜企业,中国人才热线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丰富的人才储备、多方的资源整合(包括海内、外资源)而独占鳌头,并不断开拓创新,为各行各业企业输送中高层人才,为人才谋求更合适的职位。成立10余年来,先后为2100万的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工作,是深圳求职、找工作不可替代的方式;多年的沉淀,丰富的积累,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优质、合适的人才;最后还有政府的大力支持。

邓贞:您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下,网络招聘行业在悄无声息地在进行着哪些变革和创新?

潘晓军:大数据时代给招聘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数据的海量、混杂是其大数据时代的主要特征,通过创新产品及商业模式来提升招聘行业效率,要更注重高效性、精准性和用户体验、并融入互联网思维,进行移动化、社交化的创新。

邓贞:您对中国人才热线发展的规划是什么样的?作为新的掌舵人,在您接手以后,对公司做了哪些调整?

潘晓军:首先,狠抓产品力、销售力;其次,人才培养方面,制定严格的人才培训及考核标准制度;最后,战略规划很重要,优化一二线格局,拓展三四线城市。

三个中心,两个规定

邓贞:现在,网络招聘行业同质化的竞争越来越精确,自媒体也越来越发达,一些后起之秀如猎聘网等为代表的新型招聘机构的出现,也在加速着这个行业的变革。您觉得中国人才热线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潘晓军:我认为,首先需要不断地变革创新,走在对手前面,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其次,需要更精准的抓住客户心理,给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最后,需要走差异化路线,打造中国领先的专业招聘服务平台。我把它归结为“三个中心”:以用户、行业、业务为中心;“ 两个规定”: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的动作。

邓贞:您的用人标准和管理风格是怎样的?

潘晓军:以人才为本;高效的执行力为先;提倡产品创新、思维创新、拓宽思路。

办法永远比困难多

邓贞:最后,您怎么看待深圳这座城市,对在这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有什么寄语。

潘晓军:深圳是外来人口最多、创业人数最多的城市,充满挑战和机遇、生机和活力,是一座充满斗志的城市。

寄语:第一,态度决定一切;第二,成功是属于坚持到底的人;第三,办法永远比困难多;第四,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你就是赢家。

  • 温心珠宝设计总监杨飞
  • 悦目摄影4A广告公司熊杰
  • 铁豹保险柜创始人方场
  • 中科电工董事长林世峰
  •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