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寻味顺德》纪录片登陆央视 五一开播

2016年04月29日 09:06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文/佛山日报记者谢璧营

  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联合制作、《舌尖上的中国》 原班人马担纲、历时1年多拍摄的美食纪录片《寻味顺德》将在“五一”期间揭开神秘面纱。

  《寻味顺德》共分三集,每集50分钟。片中汇聚了30多个顺德人的美味人生和近百道顺德菜的精彩故事,全面反映了顺德城市的传统与现代气质及顺德人特有的精神基因。

  《寻味顺德》:以美食讲述一座城市的传奇

  《寻味顺德》,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联合制作。2014年顺德荣膺世界美食之都后,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就谋划摄制一部有全国影响力 的纪录片。通过各方努力,邀请到纪录片大师陈晓卿、张以庆任顾问。《寻味顺德》以创作《舌尖上的中国》之主力团队担纲拍摄。导演为《舌尖上的中国2》第六 集《秘境》的导演刘硕和费牖明;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教授亲自担任本片解说。

  第一集《乡土之源》讲述顺德这个古老和现代奇妙交融的地方。这片土地最富盛名的,永远是美食。

  第二集《匠心独运》讲述顺德人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味道的极致。第三集《美味相传》讲述顺德味道跨越地域,为四方的人们喜爱。

  中国粤菜,不仅是一种烹饪风格,更是对食物的态度。顺德,粤菜的重要发源地,美食是代代相传的共同基因。顺德人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最好的味道。

  影片历时1年拍摄

  影片从2015年4月开始拍摄,历时整整1年。在拍摄过程中,不仅激起了顺德食界的热烈反响,而且也带动了整个社会的高度关注,具有丰富美食情愫和高度 社会责任感的顺德企业,例如广东东菱凯琴集团-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顺德酒厂、毋米粥、猪肉婆等企业更是对本片的拍摄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种来自于 市场的自发支持,不仅让顺德美食文化在现代的传承焕发了生机,也为美食产业的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顺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寻味顺德》本次登 陆央视,将让顺德美食文化根植本土,走向国际,对顺德城市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为顺德美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顺德将借此加快提升顺德美食产 业的发展,全面提升顺德美食的品牌影响力,从而把顺德建设成一个开放度高、带动性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美味之城、制造之都。

《寻味顺德》拍摄组深入顺德各镇街取材。《寻味顺德》拍摄组深入顺德各镇街取材。

  播出时间:

  中央电视台九套纪录频道(4月30日至5月2日每晚8:00黄金时段)

  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五一假期期间)

  佛山电视台顺德频道(4月30日至5月2日每晚9:0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