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牙槽骨萎缩植骨后也可种牙 骨移植材料要讲究

2016年04月22日 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本周日上午有种植牙讲座,参加读者有机会获得丰厚福利

  广州日报讯 (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张振)很多缺牙患者准备做人工牙种植时,发现牙槽骨骨量不足,无法支撑种植体,多因长时间缺牙或修复不当导致。口腔种植专家指出,这些患者需要先进行植骨后再种植,手术的费用增加,种植周期延长,经常用到的人工骨粉1克就要一两千块钱。如果在缺牙的3个月内种植,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家住天河区的王先生在5年前缺失了3颗牙,便做了活动假牙,但戴着总觉得不舒服,不得已取了下来。此后,越来越多牙齿一颗接着一颗脱落,现在已经缺失了大半口牙。他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其牙槽骨明显萎缩,宽度及高度都不足,活动假牙也存在固位不良的问题,考虑做种植牙。该院种植专家张春雷先为他植入人工骨粉,然后植入种植体,待骨粉长好之后还要进行二次修复。

  老年人经常选择的活动假牙是较为传统的修复方式,但是佩戴假牙咀嚼不便,清洗麻烦,容易产生疼痛,还可导致牙槽骨的骨量流失。张春雷指出,牙槽骨的作用之一是支持牙齿,缺失牙齿以后,牙槽骨必然会发生吸收性萎缩,患有牙周炎也是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牙槽骨吸收愈加严重,骨密度和骨量降低,甚至出现骨倒凹,这时想种牙也难以在理想的位置植入种植体,或者种植体与骨头难以结合,从而难以获得良好的种植修复效果。这些患者可能需要采取植骨的办法来增加牙槽骨的宽度和高度。张春雷介绍说,目前常用的骨移植材料有以下几种:

  1。自体骨,即自己的髂骨、肋骨、颅骨以及口内上颌隆突等,其中髂骨的供骨量最大。自体骨的缺点是对身体造成创伤。

  2。同种异体骨,即别人的骨,要经过脱脂、脱矿等降低免疫原性,但也丧失了骨诱导性,骨修复能力较弱。

  3。异种骨,即动物骨,具有血管形成迅速、坚硬稳定的特点,所起作用同自体骨,具有骨诱导性。

  4。人工骨,主要有生物活性陶瓷等。临床上最常用,其优点是骨吸收的速度很慢,但比较昂贵,1克的价格约在1000~2000元。

  张春雷介绍说,植骨大大延长种植修复的周期,还增加了不少费用,因此患者最好在牙齿缺失后3个月内修复,就基本不用植骨了。

  相关链接

  周日有种植牙讲座

  为呼吁广大市民重视口腔健康,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本周日将举办“好牙·好口福种植牙全民口腔系列讲堂”,现接受电话报名。多位公立三甲医院的种植专家将到现场授课,并通过视频讲解种植牙全过程,为缺牙患者解疑答惑。

  报名方法:1。拨打020-62266666报名,报名时间截至4月23日中午12时。2。登录穗华口腔官方网站(www.62266666.com)点击“穗华口腔公益活动”悬窗在线报名。

  讲座时间:4月24日上午9:30~12:00

  讲座地点: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13号石牌牌坊旁)

  读者福利:参加讲座的读者就诊免挂号费、免口腔检查费,将得到专业口腔医师的口腔保健及刷牙指导,还有机会获得由微笑广州·公益爱牙基金提供的价值1000元爱牙大礼包和500元超市购物卡一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