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依托大数据 招商银行App5.0独创全视角收支记录

2017年01月20日 11:04 广告  评论(人参与

  国人是否了解自己的真实收支情况?

  一项调研活动结果表明,高达65%的人经常错估自己的收入,86%的人无意间忽略自己的支出,进而难以做好财务管理。于是,各项线上记账工具应运而生,但关注点及功能各有侧重,市场仍缺乏一款便捷的全视角收支记录产品。

  近日,升级至5.0版本的招商银行APP上线了国内首个360°全视角“收支记录”功能。不同于互金平台的单支出视角,招商银行APP“收支记录”功能从银行业独有的收、支两个视角出发,以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平台为承载,实时触达用户,帮助用户实现真正全面、智能的现金流管理,弥补了市场的空白。

  全视角收支管理,弥补市场空白

  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市面上的各类金融APP中,现有收支记录功能大多不够全面,未能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部分产品查询收支情况较为麻烦,需要输入相应时间段查询;而对于收支记录,更是只有金额多少的记录,缺乏收支类型和方向的分类记录。

  而第三方推出的记账软件,因为需要自己手动记录每笔收支分类,这对于用户来说,既琐碎麻烦又耗心力。在收支记录方面做得较好的,应属互联网金融平台,但亦有缺陷,虽然能实现自动记账,但数据并不全面,不仅缺少工资等收入数据,在支出方面也只能记录流经该平台的数据,未能记录银行卡的其他资金流向。

  招商银行APP新升级的5.0版本中,推出了国内首个360°全视角“收支记录”功能,对银行的传统查账功能做了大幅升级。该功能依托银行独有的数据优势,按消费、投资、转账与收入四大类别帮助用户进行自动分类汇总,全方位自动记录用户资金流向,弥补了市场的空白。

  智能化记账分析,助力财务管理

  打开招商银行APP5.0,在首页点击“收支”栏目,即可进入全视角收支记录功能。“收支记录”功能的智能化,主要体现在智能分类、智能提醒、智能分析三个方面。

  记者看到,在收支记录页面,用户一网通账户关联的所有银行卡收支明细均被自动智能地分类整理,用户可清晰便捷地查看收支数据,无须输入时间段查询,操作十分简单便捷。同时,招商银行APP还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用户收支习惯,并据此贴心地为用户提供智能提醒,如信用卡还款提醒等。近日,招商银行APP还上线了智能收支分析功能,为用户提供图表化的月度账单,帮助用户更为直观地掌握收支走向,清晰掌握每一分收入的去处。

  一位金融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业数据系统庞大且复杂,实现数据的开发、整合及应用实属不易。招商银行是国内首家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银行业独有的收支两线数据的银行,其全视角智能化“收支记录”功能的推出,背后是招商银行过硬的系统支撑实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