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5所民校率先公布小升初面谈方案 与去年基本一致

2017年02月27日 08:19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佛山日报讯 记者邹婷婷报道:在刚结束的周末,石门实验学校、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顺德一中实验学校等5所民校同时公布了“小升初”面谈方案,成为佛山首批公布面谈方案的民办初中。从公布的方案来看,这些学校大都采取分组、集体的形式进行面谈,面谈方式与去年相比并无大变化。

 面谈方式:

各校方案与去年基本一致

  记者从目前已公布的方案了解到,这些民校的面谈方案总体上与去年不变,各学校对面谈的考察点也各有侧重。

  去年,顺德4所民办学校采取“课堂体验”的面谈方式得到广泛关注。今年,这一面谈方式将继续延续。省实顺德学校校长左春华表示,今年顺德大部分民校将继续采取“课堂体验的方式”进行招生,通过安排学生参加语、数、英三科的三节展示课,时长30~40分钟,由多名评委共同评价。

  其中,顺德一中实验学校还将对学生进行分组面试,考察学生的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学生还可以依据自身特长申请个人才艺展示,以10分附加分的形式增加录取的机会。

  其他学校则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导向,石门实验学校、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均采取“逐一面谈”的形式,由多名教师根据学生的情况出题考察,并均设有自我介绍环节。测评内容为道德品质与公共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综合素质、小学学科学习目标及个性特长。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则为学生安排了30分钟的备谈时间,随后依次进行10分钟面谈,评委根据面谈对象的语言运用、数理思维、外语水平和人文素养进行现场评分。

  而华英、南实等其他民校均将在近日陆续出炉“小升初”面谈方案。

 家长看法:

希望出台更详细面谈方案

  对于出炉的“小升初”面谈方案,家长们的态度呈现“两边倒”的状态。有家长认为,学校公布的面谈方案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学生们可凭自己实力竞争;但也有家长认为,校方没有透露更为详细的面谈内容,心里还是没底,希望能够公布更为详细的面谈内容。

  其中,家长黄文凤就担心,校方率先公布笼统的面谈方案,其余民办学校可能会跟风,“出来的面谈方案无实际参考意义,如果可以配合样题参考,家长会更加心中有数”。

  而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各民校2017年“小升初”的面谈方案须在3月1日前报各区教育局审核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此外,据了解,不少学校从3月起将陆续举办开放日活动,其中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的开放日为3月18日,顺德德胜学校将在3、4月份安排开放日,顺德一中实验学校的开放日为3月11日,家长可适当参与各种名校行、开放日等活动,确定目标学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