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超标电动车退市倒计时 日均回收近2000辆

2016年09月21日 08:1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市民领到电动车退市补贴后现场将车交给工作人员拆解。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邓闽榕)超标电动自行车车主们注意了,还有10天超标电动车将全面禁止上路,同时退市补贴工作也将随之终止。20日,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随着退市工作接近尾声,中秋节后前往申领补贴的市民日益增多,市区四个退市点日均回收车辆总量接近2000辆。根据统计,目前全市仍有10多万辆超标电动自行车等待退市,为此,交警部门提醒,由于退市工作不设延长期,车主需尽快办理。

  根据惠州市发布的《关于超标电动自行车退市的通告》,从今年4月1日起,未上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禁止在路上行驶,违规上路的将被交警部门依法查扣并处罚。已上牌的超标电动车车主本人或其委托人,从4月1日起至9月30日,可以到指定的服务点办理申领退市500元补贴。

  20日下午3时许,笔者来到位于市区江北的其中一个指定退市点,尽管不是节假日,但已经有四五十名车主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没想到这么多人啊,还以为大部分人都会等到最后一两天才来。”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来办理超标电动车退市之前,自己一些亲友还劝她再多开几天,“踏着点”去领取补贴。“如果大家都这样想,最后两天怕是大排长龙了,我回去要让他们赶紧过来办理了。”

  据江北交警大队勤务中队副中队长麦科凡介绍,自今年退市公告发布以来,大部分车主反应并不积极,因此每天只有几十辆超标电动自行车到江北服务点办理退市。然而,中秋节过后,眼见截止日期将近,且合标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顺利开展,不少车主都赶过来申领退市补贴。目前,平均每天都有近500辆超标电动自行车到江北退市服务点办理退市。由于办理业务的车主日益增多,惠州市交警支队也专门加派人手到市区四个退市点,以确保工作能持续顺利开展。

  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9月19日,全市累计回收28697辆超标电动车,其中江南点共6537辆,江北共6870辆,江东点共8447辆,仲恺点共2644辆,惠东共1740辆,惠阳点共1613辆,博罗点共100辆,龙门点共501辆,大亚湾点共245辆。

  “在这里,我们要再次提醒广大车主,退市工作到9月30日下午将正式结束,并且不会延长期限,希望大家尽快前来办理。为了方便市民,各个退市办理点在周六日照常工作,中午不休息。”麦科凡介绍,惠城区各办理点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8时30分至12时、14时30分至18时;星期六、星期日8时30分至18时。仲恺高新区办理点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8时30分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星期六、星期日8时30分至17时。

  同时,广大车主需要注意,申领退市补贴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其车辆品牌、颜色、车架号等参数须与车辆临时注册登记的相一致,且蓄电池处于有效工作状态,即车辆在现场需能正常行驶,若车辆完好,但因电池缺少电量无法运行,也是不能现场申领到补贴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