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机场新增3条航线 最新航班时刻表出炉

2016年10月17日 11:2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惠州机场供图惠州机场供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光明宝)10月底,惠州要增加3条新航线,分别是惠州往返长沙、济南和南宁航线。届时,惠州将拥有11条航线,可到达12个城市,在全国各主要方向均开通航线。

  惠州首次在华中和华南地区开通航线

  15日,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27日起,惠州往返长沙航线将开通。该航线由奥凯航空执飞,使用B738-800机型,每天各有一趟往返航班。但为了保障2017年春运的运输力量,该条航线在10月27日、29日运营两天后会暂时停运,按照行业惯例进行飞机定检,到12月份恢复至每天一班的正常秩序。

  10月30日,惠州往返南宁以及惠州往返济南的航线将同一天开通,由北部湾航空执飞,使用A320机型或E190机型,两条航线每天往返各有一班。此外,目前已有的惠州往返重庆航线将由昆明航空执飞,改为重庆航空执飞。重庆航空属于目前国内拥有机队规模最大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去哪儿网查询到,在三条新航线开通当天,惠州飞往长沙的最低价(不含税)为193元,飞往济南和南宁的票价尚未显示。

  今年3月,惠州机场曾表示,下半年将在武汉、长沙、郑州里面挑选一个城市开通新航线。数月前,惠州机场就即将新增的航线向市民征求意见,拟通航城市变成了南京、济南、天津、长沙、武汉、贵阳、南宁等地。不过,在这些城市中,最初呼声最高的是长沙、武汉等地,其他城市并不是太热门。结果出来之后,上述负责人解释,相关的航线一直在争取,但最后还是要综合各方面因素决定开通哪些航线。

  目前,惠州已开通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昆明、西安、海口共8条航线,上海航线可延长到哈尔滨。从全国布局来看,惠州可飞往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东地区城市。到10月底,惠州将拥有11条航线,可到达12个国内城市,且首次开通华中和华南地区航线。这样一来,惠州机场航线在全国各主要方向均有布局。

惠州机场供图惠州机场供图

  改扩建工程正在推进

  据介绍,南宁作为环北部湾沿岸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国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与广东珠三角经济圈、东南亚经济圈往来频繁密切。在惠州市外来人口数据统计中,广西户籍人口排名居前10位,具有较好的市场需求支撑。因此,“惠州-南宁”航线开通后,将成为惠州市往来广西的第一条空中交通线路。

  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惠州和济南都是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地区,两地产业合作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同时济南也是2014年“惠货全国行”展销会站点,“惠州-济南”航线的开通更将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发展。

  长沙是中部地区的大城市,人口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具有悠久的文明历史。在惠州的外来人口中,湖南籍居民占前几位,因此也具有较好的市场支撑。今年春运期间,惠州还一度加开了飞往长沙的临时航线。

  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机场客流量达37万人次,远超此前预计的人数。随着新航线的增长,机场运力的场地渐趋饱和,因此,改扩建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保护增加候机厅的面积和停机位。

  根据惠州市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规划,到 2020 年,惠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4万人次,旅客吞吐能力达到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4500吨,货邮通过能力达到6000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