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由广东蓝火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孵化的,首家地铁智能零售“走取购AIshop”智慧门店在广州地铁公园前站开业。据了解,走取购AIshop项目已获千万元融资。蓝火互动传媒董事长袁莹介绍,今后“走取购AIshop”智慧门店将全部设在地铁内,计划三年内在全国10个城市开店180家,年内将在广州开店20家。

  锁定泛90后人群,选择爆款产品

  洞悉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消失,走取购AIshop聚焦线下最大的流量入口——地铁场景,进行新零售业态模式创新,锁定地铁超过5700万的泛90后主流消费人群,让消费者在通勤路上便可轻松体验潮流商品。对于店内产品的选择,袁莹透露,主要选择90后喜爱的、有个性的产品,同时该产品需要是自带流量的IP,即网红/爆款产品,同时也会进驻提倡环保的产品,目前蓝火互动传媒已与部分阿拉善会员企业进行合作。

  据了解,目前走取购AIshop线上线下SKU超过600个,达成合作伙伴有网易严选、唯品会、布偶国际等电商平台,包含海淘零食、进口美妆、生活、家居、电子等多个品类。

  O2M模式快体验解决用户痛点

  传统电商在用户体验方面的缺失、传统零售商在便捷购物方面的效率不足等,使体验、便捷购物成为新时代消费者最大的痛点。据了解,走取购AIshop采用O2M新零售模式,在线下打造智能互动体验门店,与移动端联通互动,避免了网络购物无法触碰、无法体验的弊端,让消费者最快获得商品体验,又降低了“货不对板”的消费风险。

  袁莹表示,O2M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无缝连接,打造新零售完美闭环。在走取购AIshop智慧门店,消费者可直接在手机上进行线上下单优惠购买,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快递到家或至附近门店自提。目前,走取购AIshop移动端现已推出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三种方式,满足不同使用程度的用户需求。

  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采集挖掘消费者大数据

进店扫码人脸识别进店扫码人脸识别

  据了解,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在店内,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掌纹验证、即拿即走”的无人零售智能体验柜,也能体验人脸识别技术。袁莹介绍,绑定人脸后便可在店内多块智能互动屏上实现“智能推荐”、“智能互动”等功能。除此,还可以看到门店应用了交互陈列、互动触摸屏、智能投影、智能摄像头、AR增强现实、无感支付等黑科技。

  走取购AIshop依托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以需求升级和体验升级为导向,构建新产品推荐场所、数据采集场所、用户体验场所等六大场景价值。门店的智能硬件能够采集挖掘消费者的动作数据、表情数据、反馈数据、消费数据等信息,实现区域性、本地化消费者大数据洞察,除了科学调整商品结构外,还能描绘门店热力图,辅助门店运营效率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