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上午,第九届金交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A区开幕,并举行了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广州国显与建行、农行、中行、浦发、华夏和光大等六家商业银行正式签署产融合作协议。

  据了解,南粤基金作为项目协调主体和融资顾问,首期牵头为项目公司——广州国显解决了45亿元银团贷款。该项目是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聚焦于中小尺寸全柔AMOLED模组,产品涵盖曲面、对折、穿戴和车载等新兴应用领域,总投112亿元,设计年产能超过5200万片,对于广州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抢占国际OLED产业的前沿技术领域、打造“世界显示之都”具有重大意义。

南粤基金董事长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

  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透露,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将于明年春节前投产,投产后年产量达200亿元。

  此外,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环保事业发展,南粤基金与广州环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不低于50亿元规模的环保产业并购基金。

  据悉,双方将以打造环保产业聚集,提升区域环保产业水平为引领,围绕城市固体废弃物收集、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全产业链,打造环卫一体化的战略契机,重点投向清洁能源生产、固废资源开发、环保装备制造和现代环保服务等项目,为广州市乃至华南区域打造环保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