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召开科技创新驱动指标完成情况推进工作座谈会

2017年06月20日 08:30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让江门这个老工业城市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近日,为了及时总结分析我市上半年创新驱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利为民主持召开江门市科技创新驱动指标完成情况推进工作座谈会。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各市(区)、各部门推进“八大抓手”54项指标任务,快于时间进度的有26项,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金融结合等工作推进势头良好,而企业技术改造、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等工作的推进则相对较缓。

  会上,市创新办通报了我市1—5月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八大抓手”54项指标逐一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创新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建立评价监测体系并加强督查通报,推动54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共有26项指标的推进快于时间进度,暂时落后于时间进度的有19项,暂无数据的有9项。

  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我市今年的高企目标任务为650家,今年通过认定目标数为342家。截至5月底,全市已发动595家企业申报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已有261家企业申报第一批高企认定,312家拟申报第二批评审,22家因专利未获授权等原因,申报批次待定,完成进度达54.92%。在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截至5月底,全市新增引进博士数量规模达59个,进度为73.75%。在硕士人才引进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已新增引进硕士数量规模达252个,进度为33.60%,虽然全市进度较缓,但新会区的引进力度却十分大,目前已引进硕士89个,进度高达97.80%。

  同时,在科技金融结合方面,备案创业投资机构数量、备案创业投资机构实缴资本、地方财政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新增额度等指标的完成情况都比较理想。截至5月底,全市备案创业投资机构数量达7家,进度为63.64%;全市备案创业投资机构实缴资本规模达23850万元,进度为98.26%;全市地方财政设立创业引导基金的新增额度规模达2000万元,进度为44.94%。

  对于接下来如何完成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任务,利为民强调,首先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缓解瓶颈制约,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其次是攻坚克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企业技术改造、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主要科技指标排名位次前移。最后要强化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创新,加强对“八大抓手”54项指标任务的评价监测和督查通报,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