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陈子昕 黄俊 吴燕) 2017年春运即将在明日启动。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广州地铁已准备好进入春运模式,预计线网客流在春节前将呈现递减趋势,至24日将降至约500万人次。即日起,二号线广州南站每逢周日实施常态化延长服务30分钟,即末班车推迟至0点开出,其间加开2列列车。

  节前地铁客流逐步递减

  据了解,节前春运阶段(1月13日至24日)为返乡客流高峰,预计地铁线网日均客流将从目前超700万人次逐步降至662万人次;节后春运阶段(2月3日至21日)则为返穗客流高峰,客流以学生返校、外来工返穗为主,届时,线网客流将逐步回升,日均客流最终将上升到723万人次。

  为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平安返乡或返穗及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广州地铁将合理安排行车组织,线网高峰时段最大上线列车将达305列,同时各线路均安排1~2列备用车,遇突发客流时及时调整运输能力。同时,各大客流站将增设临时预制票点,共35.19万张预制票方便乘客快速购票。此外,技术骨干、管理人员将在各大客流车站及设备关键车站驻点值班,提高故障响应速度。

  二号线末班车推迟至0点

  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即日起,二号线广州南站每逢周日实施常态化延长服务30分钟,即末班车推迟至0点开出,其间加开2列列车。广州南站加开的夜间专车分别在23:45和0点发出,中途只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等五个站点,乘客只下不上。其中,2月1日至14日共14天,为了配合高铁广州南站返程旅客运输需要,夜间专车将增加至4列,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15分钟。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