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是每年春节的热点话题,各大车站、火车站总会挤满了归家大军,还有风雨中坚守岗位的春运工作人员。

  为了给春运人群提供更多帮助、送去更多关爱与温暖,同时让生长在温室中的大学生亲身体验社会百态,广东校园直通车在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广州市越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了“社会体验师——春运志愿者”体验活动。

  16日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资深春运志愿者带领着大学生体验师们在风雨中完成了一天的春运工作及记录,并嘱咐体验师们要做乐于奉献的先锋、用微笑、温暖旅客的回家路。这一天的体验,也让这班在幸福中成长的大学生体验师们感慨良多。

  回家怎么可以落下兄弟

  年纪老迈,身挑重担,两个水桶装满了沉甸甸的的行李,他着急地找到了体验师志愿者,用一腔浓重口音的普通话,边敲着头顶上那顶黄色安全帽,吃力地向我他们求助,或许岁月模糊了大爷的眼,他始终无法睁开双眼看着体验师且完整流畅的说完一段话。

  良久之后,体验师志愿者终于了解清楚,大爷因和自己的好兄弟走散了,目不识丁,也无任何联系工具,着急万分。体验师立即询问有无照片,大爷剥开层层棉衣里的胸襟内侧口袋把好兄弟的身份证掏出递给了体验师。

  了解情况后体验师志愿者与民警通过广播站寻人播报寻找大爷的好兄弟。等待的过程中雨一直下,大爷谢绝了民警们的警卫厅内座椅在外一直站着四处张望,大雨之中黄色的安全帽显得特别鲜艳。

  我不在乎他是否富有 只要这个年我们一起回家就好

  一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背着自己的女朋友走到了便民服务资讯站,请求志愿者能让他脚负伤的女友坐下避雨,可以独自前去抢购春运车票。

  因没有手机,所以再三的叮嘱女朋友不要离开后,自己便独自冲入了雨中。再次回来的时候,怀揣着一个暖暖的盒饭,接着二话不说再次冲入雨中。

  在寒风瑟瑟的天气、人声鼎沸的喧嚣和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一支穿着绿色小马甲的春运体验师们和志愿者们不畏寒风,坚守在一线,担当引导员、咨询员、搬运工,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