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龚雯) 昨日,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了今年1月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全省79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其中广州10个水源点均为Ⅱ类和Ⅲ类水质。

  据悉,1月共监测了79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包括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其中地表水水源74个(河流型46个,湖库型28个)、地下水水源5个。深圳市铜锣径水库因工程改造尚未蓄水,未进行水质监测。

  报告显示,79个监测水源均达标。地表水方面,74个地表水水源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其中3个达到Ⅰ类标准,分别为深圳枫木浪水库、韶关苍村水库和河源新丰江水库,占4.1%;达到Ⅱ类标准的60个,占81.1%;达到Ⅲ类标准的11个,占14.9%。5个地下水水源均达标,均为Ⅲ类水质。广州10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达标,其中达到Ⅲ类水质的4个,达到Ⅱ类水质的6个;与16年12月的数据相比,达标数未有变化,而顺德水道南洲水厂水源由Ⅲ类水质转为了Ⅱ类水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