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坪漆惹的祸 管理方:正对地面重新滚漆

花城汇地下停车场已对地面重新滚漆花城汇地下停车场已对地面重新滚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波、全杰摄影报道)日前,记者接到车主报料称,广州花城汇地下停车场因地面频频打滑造成不少车辆事故,最高峰一天有十余辆车因为打滑而发生撞车、撞墙事故。有车主指出,“罪魁祸首”就是停车场地面的涂漆,因为太过光滑才会引发多起车辆打滑事故。今年1月,记者实地走访了该停车场,发现地面的确很是光滑。专家称,该停车场使用的是普通地坪漆,目前并未有使用规范。

  有车主反映,广州花城汇地下停车场的地面太滑,频繁造成车辆事故。车主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个停车场发生了多起车辆打滑事故,而在去年就因积水,车主开车进车库时打滑撞到了柱子。

  记者此前在现场看到,花城汇地下停车场地面就像镜子一般能反射灯光,可以看得出表面十分光洁。而在停车场部分区域还出现了漏水的现象,地面容易产生积水。

  广东省涂料协会秘书长吕水列指出,花城汇停车场以往用的是普通环氧地坪漆,这种地坪漆表面光滑,在有水的情况下,无论是走车还是行人,都很容易打滑。

  对于车主反映的打滑事故,广州花城汇停车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确有其事,不过,目前停车场正在整改中。经过多方比较,花城汇选择了一款专门的微珠防滑地坪漆,对停车场部分地面进行重新滚涂,以保证市民的安全。记者调查发现,整改后这款防滑地坪漆摸上去会有细微的凹凸感,即使地面有积水,车开上去也并没有打滑。

  记者还获悉,花城汇停车场地面此前使用的地坪漆并不少见,实际上,停车场所发生的打滑事故也并非新鲜事。但目前,对地下停车场的地漆管理仍缺乏相关的标准。地坪漆的使用能否规范?哪种地坪漆最适合停车场使用呢?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璠表示,目前广州市并没有针对停车场地坪漆的使用规范。他说:“地坪漆分很多种,但我国现在没有统一的规范。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停车场相关规范起草,除了标志标线的规范外,对于应该使用和不能使用哪一种地坪漆,我们到时都会作为制定相关规范的一种参考。”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