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婧祎)今天新京报报道自闭症少年雷文锋死于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后,韶关市政府于今天上午作出回应称,已严厉查处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

  韶关市政府官网通报中称,今年2月中旬,在发现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存在有托养人员死亡的情况之后,韶关市公安、民政、卫计和新丰县相关方面组成专门工作组迅速开展调查。调查发现练溪托养中心不具备托养条件,民政部门已于3月2日正式取缔该托养中心,对现有733名托养对象进行了妥善安置。

  通报中提到,市相关部门已对该托养中心负责经营管理的四名主要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正在对托养对象的死亡人数和死亡原因组织深入调查。市纪委对涉嫌违纪违规的公职人员正在开展组织调查。

  新闻回顾:

  15岁自闭少年死亡之路:年龄被改25岁 托养中心患伤寒

  2016年8月8日走失。12月3日死亡。12月14日被父亲找到。到今年3月19日,雷文锋已去世3个月零16天。

  他的父亲雷洪建说,雷文锋15岁,患有自闭症。

  这位父亲没有想到,儿子从深圳的住所走失后,会一路向北,离开深圳,经过东莞,抵达韶关;他将要和此前从未接触过的人打交道,他们来自于医院、派出所、救助站、托养中心……

  他更没有想到,儿子此刻走上的路,是一条通往死亡之路。

  深圳15岁自闭症少年死亡调查:托养中心49天死亡20人

  2016年8月8日清晨,深圳15岁的自闭症少年雷文锋悄然离开了家门。之后,他一路向北,走出深圳、经过东莞,辗转被相关部门送到韶关的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45天后,他在新丰县人民医院死亡,死因为伤寒。

  根据当地殡仪馆的记录,今年的前49天由练溪托养中心送来的死者有20人,新京报记者已核查到其中15人的死亡证明或公开登报的“寻死者亲友启事”。另据广东某地方救助站相关知情人提供的数据,该站从2011年起共向练溪托养中心送去200余人托养,截至此次接回,6年内死亡近百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