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显示,嫌疑人在别墅盗窃得手后把赃物拉出。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翻拍

  视频监控显示,嫌疑人在别墅盗窃得手后把赃物拉出。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翻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顾国康 张毅涛) 欲开便利店缺乏资金,竟偷盗别墅内名酒。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抓获一名入屋盗贼,侦破荔城街别墅被盗案。警方提醒市民注意家居防盗。

  别墅里大量名酒被盗

  2016年12月6日下午,增城警方接到事主报警,称其位于荔城某别墅小区的家遭到入屋盗窃,二楼的藏酒室被翻乱,大量珍藏的洋酒和白酒被盗走。

  接报后,增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到场调查。民警细致勘查案发现场,并调取了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排查,发现在当天上午7时14分许,小区附近出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用手推车把一批货物运上小汽车后离开。经事主辨认,画面中手推车上的物品正是他家中的财物。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侦查,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在白云区瑶台大道的一家便利店前下了车。民警顺藤摸瓜,找到该便利店,在店内发现几瓶被盗的洋酒。民警了解到,早些时候一名男子将酒运到此店,大部分酒已经被其转卖给酒行,只剩几瓶暂存在店里。民警根据线索,从酒行里追回了被盗卖的100多瓶名酒,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8万多元人民币。

  欲开便利店缺钱而行窃

  为尽快侦破案件,民警当即对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并加大侦查力度,全面收集相关线索,寻找嫌疑人行踪。2017年2月28日,民警在福建厦门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许某(男,26岁,福建南平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许某对其盗窃名酒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据许某交代,因听朋友介绍在增城开便利店容易赚钱,于是在2016年12月5日搭车到增城了解市场环境。由于手上资金不足,许某在回去的路上竟然心生歹念,决定捞一笔钱作为开店资金。他在途中下了车,从附近的小区中选择作案目标。确定目标后,他就在房子外围一直蹲守到晚上,等事主一家人都出门后,撬开别墅侧门入屋盗窃。

  目前,嫌疑人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中被盗别墅安装了报警设备,本来可以避免案件发生,但报警设备却因疏于维护而失灵,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增城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应重视家居防盗,落实防盗措施。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