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自闭少年死于托养中心,媒体调查发现,这里49天内先后死亡20人。那么,这是什么托养中心?是否具备托养资质?有什么人牵涉其中?监管是否缺位?当地调查进展如何?

  中心收养的负责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今天下午进行了走访调查,看到两个人,未见到其他人员,受托人已妥善安置。

  目前中心所有托养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对违法人员由专案组进行调查。

  据初步了解,托养中心一发现少年举止、饮食和平时不一样,就马上送到医院治疗了。

  托养中心手续不完善,证照不齐全。

  托养中心托养人数最多时约有700多人。

  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托养机构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还在进行调查。专案组已经在2月份成立,目前托养中心人员已经全部做了安置。

  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他们对事件的发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已经控制了企业主要嫌疑负责人,对监管部门的责任也会进一步追查。

  发言人表示,消防方面企业未达到要求,已责令其整改。饮食问题上,食药部门也要求企业整改。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都进一步夯实责任。

  发言人表示,目前托养中心死亡率很少比较高的。具体原因专案组仍在核查。

  据目前了解情况,有部门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规参与到事件当中,当地政府将严肃查处。

  发言人表示:我们是负责任的人民政府,人民生命大于天。

  如果没有这名托养中心的少年死亡,是否这样的事情一直不会被发现?发言人表示,这件事情发生之前,相关人员已经介入要求企业整改,只是企业没有很好落实,而当地政府机构也没有及时跟进。

  按照国家要求,托养机构接收的患病儿和未患病儿应该分开托养,该托养机构是否按照要求接收自闭症患儿,专案组将继续进行调查。而托养中心的具体面积,发言人表示数字仍不清楚。

  在调查进展公布过程中,发言人表示,经过前期调查, 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牵涉其中,专案组将继续进行调查。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央视新闻新媒体也将继续关注事件调查结果。

  新闻回顾:

  韶关一托养中心49天20人死亡 韶关政府:严厉查处

  今天新京报报道自闭症少年雷文锋死于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后,韶关市政府于今天上午作出回应称,已严厉查处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详情>>]

  15岁自闭少年死亡之路:年龄被改25岁 托养中心患伤寒

  2016年8月8日走失。12月3日死亡。12月14日被父亲找到。到今年3月19日,雷文锋已去世3个月零16天。

  他的父亲雷洪建说,雷文锋15岁,患有自闭症。

  这位父亲没有想到,儿子从深圳的住所走失后,会一路向北,离开深圳,经过东莞,抵达韶关;他将要和此前从未接触过的人打交道,他们来自于医院、派出所、救助站、托养中心……

  他更没有想到,儿子此刻走上的路,是一条通往死亡之路。[详情>>]

  深圳15岁自闭症少年死亡调查:托养中心49天死亡20人

  2016年8月8日清晨,深圳15岁的自闭症少年雷文锋悄然离开了家门。之后,他一路向北,走出深圳、经过东莞,辗转被相关部门送到韶关的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45天后,他在新丰县人民医院死亡,死因为伤寒。

  根据当地殡仪馆的记录,今年的前49天由练溪托养中心送来的死者有20人,新京报记者已核查到其中15人的死亡证明或公开登报的“寻死者亲友启事”。另据广东某地方救助站相关知情人提供的数据,该站从2011年起共向练溪托养中心送去200余人托养,截至此次接回,6年内死亡近百人。[详情>>]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