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备受关注的洛溪大桥拓宽工程近日已进行了环评报告技术评审,记者从建设单位了解到,为了降噪防尘,洛溪大桥南侧引桥将采用专业吸隔声板材料,构建全封闭声屏障,以大大提升降噪效果。

  此前,市城建部门负责人在政府部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作为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的重要节点,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预计年内开工。根据市住建委发布的建设通告,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北接广州大道,起于海珠区三滘立交,跨越珠江沥滘水道后南接105国道,终于洛溪大桥收费站南侧,全长约2.3千米(其中桥长1912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在既有大桥东西两侧各建一座13米宽单向3车道桥梁,将现状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

  鉴于洛溪大桥南侧有不少住宅小区,环境敏感点较多,在二次环评公示时,环评预测在道路两侧通过加装全封闭声屏障或半封闭声屏障,各敏感点室内声环境质量将有较大改善。其中全封闭声屏障长约465米,半封闭声屏障长约384米,南侧11个环境敏感点区域将基本被覆盖。此外,拓宽工程将对新建桥梁和旧桥的桥面加铺沥青混凝土,重新安装伸缩缝,平整如新的路面更有利于减轻车辆通行的震动,带来降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