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午12时许,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已从海南三亚南部擦过。今日上午“塔拉斯”将在越南东北部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塔拉斯”拖着长长的尾巴奔向越南去了,其对广东的影响将越来越少。

  预计,17日至18日,受东南气流和东风波动影响,广州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大风和雷电。

  气象部门预测,17日,珠三角、粤东、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珠三角的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18日,珠三角、粤西、韶关、清远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19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广州今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6℃到32℃,吹和缓的偏东风;明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5℃到30℃,吹和缓的东南风;19日:多云,有雷阵,气温介于26℃到32℃。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