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云湛项目化湛段的跨茂湛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昨日,云湛项目化湛段的跨茂湛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南粤交宣) 昨日上午,位于湛江吴川的云湛项目化湛段的跨茂湛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据悉,这是广东省高速公路首座转体桥梁顺利完成主桥转体施工,也是国内首次双幅桥面转体。

  昨日上午,位于湛江吴川的云湛项目化湛段的跨茂湛铁路转体桥正式启动转体,在历时1个多小时的转体作业后,总重超过1万吨跨茂湛铁路转体桥主体逆时针旋转将近90度,在10点18分正式宣告转体成功。

  所谓转体桥是指将桥梁结构在非设计轴线位置制作成形后,通过转体就位的一种施工方法。据化湛管理处总工程师刘朝军介绍说,这主要是是因为该桥设计横跨茂湛铁路,如果按照设计轴线施工,将影响出于下方的茂湛铁路的正常通行,因此最终采用预制成型后在进行转体的施工方法。

  据了解,云湛项目化湛段路线全长98.172公里,主线起点位于化州市石湾镇莲花头附近,终点位于湛江吴川市黄坡镇,与省道S373相接,整体项目计划2017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