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曹翠娟) 老人出门散步忘带钥匙,儿子在家熟睡联系不上,危险的是炉上食物已煮了两个多小时且传出浓烈的烧焦味……这惊险一幕,就发生在昨天上午天河区林和街润和社区一栋出租房里。幸亏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及时帮助制止了或将发生的灾害。

  入户走访小组发现险情

  昨天上午11时许,天河区林和街润和社区出租屋管理员、居委会专干、社区辅警等4人组成的入户走访小组,正巡查在小区A6栋10楼的楼层上。一位带着小孩的老太太上前询问是否有手机,称她因忘带钥匙出门,现无法进屋,她儿子还在家里睡觉,但按门铃却一直没人开门。入户走访小组人员将手机借给老太太的同时,闻到从老人家中传来的烧焦味。工作人员马上警觉起来,仔细询问后,老太太才说出约两个小时前,她在家中燃气炉上煮着粥,自己带上小孙子下楼散步,回来时发现没带钥匙,时间越拖越久。此时,老太太在家中的儿子手机却一直无法接通,众人按门铃、大力拍门,房内也始终无人回应,烧焦味也越来越浓。

  担忧安全及时破门

  工作人员在叫门无果后,立即打电话联系小区物管及该房业主。很快,小区的工程部也赶到待命。物管了解情况后,马上对该楼层停气停电,避免发生更大灾害。屋内人员一直没有动静,而业主还在赶来的路上,一时难以到达。考虑到屋内人员安全,现场工作人员决定破门而入。在小区工程部的帮助下,房门很快便被打开。经查看,屋内人员幸无大碍,只是因睡在里间且房门紧闭,没听到外面声响。而厨房里的锅炉已经被烧得焦黑,锅里的粥也早已被烧干,发出阵阵焦味。

  入户走访小组工作人员在帮助该住户排查危险后,也反复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居家用火用电安全,要做到人走火灭。如出现自己无法预料的险情,应该及时联系物业管理处或其他工作人员帮忙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