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建) 近期,鹤洞大桥的大型货运车辆超高、超载违规行驶现象不断增多,对道路、桥梁等结构物构成较大的安全隐患。日前,市住建委查处鹤洞大桥周边道路(海珠段)超限问题,行动当晚,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宗。经检测,超重货车中最高车货总重达到60.8吨,超载17.8吨,超载率41.4%

  上周五晚9点30分至次日凌晨零点,市住建委安排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会同市交委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珠区交通局、海珠区城管局等部门,在工业大道中鹤洞大桥上桥处成功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宗,均引导车辆就近驶入三滘治超站行卸载转运,并由公安交警、路政部门、城管部门依法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处罚。经检测,当晚超重货车最高车货总重达到60.8吨,超载17.8吨,超载率41.4%,属于违法超限超载,对道路通行安全造成重大隐患。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严重危害城市道路,执法行动后,各责任单位、各区要继续将执法工作常态化。同时压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源头治超工作,对放任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的源头企业要严格依法处罚,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较多的运输企业要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