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6日8时到7日8时,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为87毫米,有41个站点录得100毫米以上雨量,其中3个超过200毫米(普宁南径256.7毫米、揭东埔田210毫米、产业园磐东208.6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御。

  为此,市三防指挥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御强降雨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安全措施。

  通知要求各级行政首长和工程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各地各部门要根据降水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并按应急响应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

  要进一步重视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求各地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好县联系镇、镇联系村、村联系户的三联系制度,采取切实措施,立即行动起来,做好低洼地区等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立即组织开展辖区内危房、低洼地区的全面排查,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早转移安置威胁区的群众,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要高度重视城乡防洪排涝工作,及早准备抢险救援队和装备,及时疏通排水管道,注意防止局部强降水造成内涝积水受浸,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山塘水库、堤围、涵闸、小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管理人员要上岗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

  各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到位,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做到随时听从指挥,随时投入抢险救援。

  另据揭阳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揭西、普宁、惠来今天有大雨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