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列车晚点图片广深列车晚点图片

  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受8月23日傍晚起珠三角地区持续的降雨影响,广深铁路在当天夜间较多列车晚点。广铁通报称,广深铁路东莞境内区段曾临时封锁。有滞留在列车上的旅客向记者表示,自己所在的列车,曾停留近1个半小时没动过。截至今晚22时30分,多趟往来广州和深圳间列车延误及停运,使用广深线,往来广州和饶平、潮汕、岳阳、青岛方向列车也有延误。

广深列车晚点图片广深列车晚点图片

  据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微博8月23日20时30分通报,“受强降雨影响,为确保列车安全,广深铁路东莞至樟木头区段临时封锁。途经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由此给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广铁集团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列车运行具体信息。”

广深列车晚点图片广深列车晚点图片

  通过新浪微博搜索“广深”词条,记者发现有乘客声称滞留在广州东站、深圳站以及广深和谐号列车上。据广州往深圳旅客杨先生23日21时告诉金羊网记者,他在19时由广州东站登上列车拟前往深圳。当列车驶入东莞境内,便停了下来。

  “列车员告诉我们,前方雨好大,车开不了了。”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停就让列车原地停了近1个半小时。本想赶紧去到深圳立即到酒店吃饭休息的杨先生,只好和全车旅客一样又困又饿耗在车上。

广深列车晚点图片广深列车晚点图片

  “车动了,车动了。”就在21时15分杨先生与记者连线期间,杨先生称停了1个半小时的列车终于启动前往东莞站。然而到了东莞站后,杨先生说列车又不动了。他又得和全车旅客一起,又困又饿呆在车上。

  22时30分,记者在广州东站看到,无论从该站始发还是到达该站的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一趟原定21时26分前往深圳的列车,约延误至23时59分发车;22时23分、38分、48分往深圳方向的三趟列车停运;由深圳前往广州东站的列车,普遍延误1到2个小时;有由潮汕到达广州东的旅客称,他们晚点了2小时才到达广州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