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到台风飞燕 和地震重创后,

  在日的广州旅客情况如何呢?

  刚刚,广州市旅游局发布官方通报具体如下:

  日本受到台风飞燕 和地震重创后,我局马上对全市旅行社进行核查团队游客安全情况,截至昨天(9/6)23时30分,广州辖区旅行社在日本共有23团638人,其中在大阪有8团186人,在北海道有2团40人,目前团队游客都报平安,游客都已撤离到安全区域酒店入住,团员情绪稳定。我局已指导相关旅行社尽快调整在日本的行程,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路线,确保游客安全回国。同时,提醒广大游客要增强安全意识,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事件回顾:

  日本时间9月6日早上3点8分发生的北海道大地震,最先数据显示为7级。大地震造成15人死亡,23人失踪,300多人受伤。在日华人以及在北海道的中国游客都安全。

  我们来看看大地震后的北海道:

位于地震中心地带的北海道厚真町。数十家民居因山体滑坡被淹没。位于地震中心地带的北海道厚真町。数十家民居因山体滑坡被淹没。
北海道厚真町。山体大面积滑坡。北海道厚真町。山体大面积滑坡。
北海道厚真町。山体滑坡产生的泥石流。北海道厚真町。山体滑坡产生的泥石流。
搜救人员在救援被压在房子底下的人员。搜救人员在救援被压在房子底下的人员。
这位男士趴在栏杆上双手掩面。这位男士趴在栏杆上双手掩面。
民居的烟囱倒下,压住一辆轿车。民居的烟囱倒下,压住一辆轿车。
道路塌陷。道路塌陷。
道路塌陷。道路塌陷。
泥石流淹没了公寓一楼。泥石流淹没了公寓一楼。
地震后,人们在超市排队买食物地震后,人们在超市排队买食物
北海道大地震后,飞往札幌等地的飞机停飞了。北海道大地震后,飞往札幌等地的飞机停飞了。
北海道的这几天的温度,跟秋天的气温差不多了。北海道的这几天的温度,跟秋天的气温差不多了。

  ……

  目前在北海道旅行和居住的中国人、华人华侨都安全。北海道新干线(新函馆北斗-新青森)开始运行。开往东京的新干线也在下午1点多从新函馆北斗站。

  9月7日13点左右发生了3级余震。预计今后还会有小余震。

  据北海道电力公司称,北海道内约295万户的停电,但在7日上午9点约145万5000户可以用电了。但全面恢复,预计需要一周以上。

  此外,北海道的安平町和厚真町全域,直到现在依然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