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置气不养家,养家不置气”,这一生气容易出意外。最近在龙岗,一位50多岁的男子就因为和人闹不愉快,自己生气,引发了心脏停跳1小时,当时惊险万分。                

  8月11日中午,龙岗中心医院抢救了一名59岁的男子刘先生,他的家人说,当时检查发现刘先生已经没有心跳,立即胸外按压并呼叫120。院前科医生赶到后立即电击除颤,并给球囊面罩辅助通气,转送途中再次心跳停止,持续胸外心脏按压转送到龙岗中心医院急诊抢救室。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刘先生终于恢复了比较稳定的心跳。随后患者被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进行亚低温脑保护和全身多脏器的功能维护治疗。

  记者在刘先生的病例中发现,他是因为生气导致的意外。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刘先生的女儿刘小姐,她告诉记者,父亲8月11日中午在外跟人发生争吵,回到家中便晕倒了,幸好婶婶曾经做过护士,立即对刘先生进行了急救,给后续抢救做好了准备。

  医生介绍,我国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不到1%,心脏停止跳动会立即导致脑部供氧中断,如果持续超过6分钟,就算抢救过来也基本上会变成植物人,像刘先生这样心跳已经停止1个多小时,还能恢复的这么好,在急救中极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