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日,揭阳民警缉回一名逃犯,在揭西看守所羁押。原来,2016年11月23日,揭西县五经富镇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追尾撞上前面的货车,导致头部受伤。民警调查时发现伤者当时喝了酒,而且竟然在住院期间逃跑了。

  当天晚上22时55分,揭西公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五经富建二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处置。

  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王鹤林:摩托车追尾到一部行驶中的大货车,两部车货车就是轻微损坏,主要是车尾的左后保险杠,摩托车车头就严重损坏了。

  因为当时撞击相当猛烈,摩托车驾驶员苏某华受伤倒地,被急忙送往医院抢救。经过检查,办案民警发现苏某华可能存在喝酒开车的嫌疑。

  王鹤林:去到医院,伤者是处于昏迷状态,没有办法对酒精呼吸测试仪进行测试,我们办案人员马上就抽取他的血液,抽取血液就马上送到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等那个鉴定出来,鉴定结果是189mg/100mL。

  当民警准备对苏某华立案侦查时,他竟然在住院期间乘机逃跑了。

  王鹤林:他留下了亲属电话,打过去也是关机状态,一直也不跟我们配合,我们就对他上网追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今年8月23日,苏某华在老家四川省叙永县被警方抓获。揭西警方接讯后,马上驱车前往四川。

  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股股长 黄燕群:到四川路途比较远,整个路程往返达到4000多公里,我们都是要对嫌疑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苏某华感到后悔不已。在看守所,记者见到了苏某华,当年车祸导致头部受伤留下的伤痕还依稀可见。

  犯罪嫌疑人 苏某华:那天晚上我喝了一点酒,我做工手有点痛,就很累,我就喝了一点酒出来买洗衣粉冲凉想回去,在大路上的时候头就觉得有点晕,酒好像发作了,好像撞到车了,其他我就不知道了,他们把我送到医院几个小时我都不知道。

  住院期间,货车司机给苏某华送来了一点钱,因为害怕被抓,苏某华带着钱离开揭阳逃回了老家四川。

  犯罪嫌疑人 苏某华:当时司机有拿了两千多元给我,我就回去治病了,我回去就换号码了。

  因为家境贫困,苏某华也没有到正规医院治疗,留下了后遗症,单身的他一直躲在乡下,极少跟外界接触。

  犯罪嫌疑人 苏某华:我去给我妈办理死亡证明,派出所的民警说你以前有醉酒驾驶,揭西公安正在找你,我说有这回事。

  面对高墙铁窗,想着千里之外年迈的父亲,苏某华不禁痛哭起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为自己也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