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增城

  2019年2月9日上午11时许,小楼镇腊圃村群防队员赖王亮,接到增城区公安指挥中心天翼对讲机的通传。通传一事主报警称其父亲赖某某持菜刀欲要把他母子两人杀害。赖王亮接到通传后迅速找到报警事主,当时事主正被其父亲赖某某用菜刀指向,情况十分危险!

  不惧危险,动之以情

  赖王亮同志并没有畏惧危险,当机立断,采取措施,一边劝说一边了解相关情况,在劝说当中他嗅到事主父亲赖某某一身酒味,说话中带点醉意,听邻居告说赖某某有嗜酒的习惯,经常因醉酒闹事。

起因

  起因:此次事件的起因是赖某某因醉酒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和儿子都不在家中,没人煮饭给他吃。于是怒火大骂妻子,儿子看不下去,反骂父亲赖某某,赖某某一怒之下走进厨房拿出菜刀声称要把事主两人砍死,事主恐慌之下报了警。

  最终在赖王亮同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赖某某意识到错误放下了菜刀,及时化解了一场危机,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