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UN,来源:密克罗尼西亚,意为:六月)已于3日00时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3日0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白沙县境内,就是北纬19.2度、东经10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其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进入北部湾海面,4日白天趋向越南北部。我省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请继续做好防御。

  受“木恩”外围云系影响,2日白天到3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云浮、潮州、惠州、江门、梅州、韶关等市出现了局地大暴雨。录得雨量较大的站点有:云浮新兴县太平镇134.8毫米、梅州平远县八尺镇134毫米、江门台山市赤溪镇128.5毫米、韶关南雄市珠玑镇128毫米、佛山顺德区陈村镇127.1毫米。另外,我省中西部沿海和海面、南海北部海面、北部湾海面出现了6级~7级大风、阵风8级~9级,茂名电白电城镇录得阵风23.1米/秒(9级)和最大平均风20.6米/秒(8级)。截至3日上午9时仍有21个台风预警信号和44个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

  3日,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揭阳、潮州、汕头市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湛江、茂名、阳江沿海有6级~7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4日,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揭阳、潮州、汕头市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5日,我省大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部分市县有雷阵雨。

  海上大风:3日我省西部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海面有7级~8级阵风9级~10级的大风。

  温馨提醒:“木恩”已登陆海南省,但其仍对我省沿海市县有风雨影响,需继续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 海上过往船只、海上作业、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2。 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