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李焕坤

  24日,羊城派记者获悉,经过7月22日至23日组织召开的“沥滘城中村改造复建住宅房屋产权性质表决会议”,超过三分之二的股民表决通过申报复建住宅房屋产权性质为国有证。这意味着该村的复建房可以像商品房进行出售。

  据悉,本次会议应到会人数为4331人,实际参与表决人数为3895人,参与人数占应到会人数的90%。超过法定表决人数,本次表决结果有效。

  经会议现场核计及数据汇总后,选择“国有证”票数为3603票,超过法定票数的三分之二。根据本次表决结果,由沥滘经联社向有关部门申报复建住宅房屋产权性质为国有证。

  记者了解到,国有证可随时上市流通,集体证不能上市流通,只能在村民内部小范围交易。这意味着沥滘村未来的复建房可以像商品房进行出售。

  沥滘村是老城区中最大的城中村,早在2001年,沥滘村就是广州“城中村”首批试点之一,但旧改之路曲折颇多,直至去年5月,沥滘村项目改造才进入动迁签约阶段。

2019年2月底,长江百货交易城各摊档正在打包撤场 羊城晚报资料图 李焕坤 摄2019年2月底,长江百货交易城各摊档正在打包撤场 羊城晚报资料图 李焕坤 摄
沥滘村是老城区中最大的城中村 羊城晚报资料图 李焕坤 摄沥滘村是老城区中最大的城中村 羊城晚报资料图 李焕坤 摄

  历经一系列的前期准备,今年起沥滘村改造工作步伐显著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