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一例重症患者出院,81岁的老人鞠躬致谢。

  ■广州第一例确诊病例手持鲜花出院。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市八医院又有两名确诊患者出院

  编者按

  昨天是一个好日子,虽然疫情的阴影还没退去,但是广州、佛山连续有多个“第一例”出院,这就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病魔来势汹汹,但是始终藏匿不住,人类终将战胜它!挺住,前方就是曙光了!

  新快报讯 记者何生廷 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 2月6日下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又有两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出院。两名患者分别为63岁、81岁的女性患者,其中63岁的程女士为广州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81岁的郑奶奶是广州市首例高龄重症患者。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市八医院嘉禾院区见到了程女士,为表示祝贺,其医护人员给她送上鲜花,并嘱咐“回去要多注意休息。”

  “我很感动,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对我很好,病情好得很快。”程女士说,在住院10多天期间,最想感谢的是医生,所有人对她都很好。

  采访中,记者从市八医院了解到,程女士是湖北武汉人,1月19日坐火车从武汉来到广州,当时她出现了干咳、发低烧症状,随后被确诊。

  “真的很感谢,我的生命是她们挽回的。”2月6日下午,81岁的患者郑奶奶也顺利出院,多次鞠躬,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市八医院副主任医师彭平告诉记者,郑奶奶是从湖北来广州探亲期间出现了发热症状,“刚送来医院时症状比较严重,发高烧39℃,血氧值最低的时候是88,有呼吸衰竭的症状。”

  1月22日郑奶奶正式确诊入院后,市八医院调集骨干力量组成医护团队,全力进行救治,对患者给予抗病毒,吸氧、雾化、祛痰,以及“肺炎一号方”中药治疗。 “在入院两天后,郑奶奶已经不发烧了。”彭平告诉记者,医院分别在1月23日、1月26日、2月4日进行病毒核酸检测,三次结果均显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