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谢晋桦

  “尊敬的市民朋友,我们是天河区应急管理局。近期请您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务必戴口罩。大家同心协力战胜疫情!”“您好,请您戴上口罩!”这些防疫宣传话语从天上飘来,不少市民在家中或外出的时候都可听见。

  这是2月6日上午,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利用无人机对石牌村、猎德村、花城广场、海心沙及周边区域进行防疫宣传。当天,在花城广场看见有不少市民在跑步和骑单车的时候都没有戴口罩,无人机飞起来广播宣传后,不少跑步的市民放慢了步伐,戴上了口罩。

  跑步的市民表示,一开始觉得自己在空旷的地方跑步应该不用戴口罩,但是忽略了会有同样来跑步或散步的市民擦身而过的情况,戴上口罩虽不方便但这是保护自己关爱他人最好的方法,戴口罩是必须的!

  随后,在石牌村看见有几位村民在村口大树下闲谈,其中有两位村民并没有戴口罩。负责宣传的无人机,立即飞近他们,温柔地广播:“你好,请你戴上口罩!”在多次劝说下,其中一位村民从口袋中取出口罩戴好。

  另一位村民依旧没有戴口罩,此时无人机更加贴心温柔地广播:“穿灰色衣服的兄弟,请你戴上口罩!”这位村民在无人机的劝说下,跑回家戴好口罩再回到村口大树下。

  随着疫情袭来,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借用无人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的经验,将“硬核”无人机加上“土味”喊话,宣传防控知识,对不戴口罩、四处串门的人进行劝阻。这种新奇的防疫宣传方式,效果相当不错。天河将继续展开无人机宣传,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