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图/受访者提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医用口罩、医用防护面罩、防护服等物资也依然处于紧缺状态。然而,总有热心的人在默默关注着这一切,2月6日上午,一位患者家属自制了60个防护面罩送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和支持。

  “真的很意外,也很感动!”接收防护面罩的急诊科江淑聘护士长说。

  当天上午9点多,江护长正在急诊科分诊台忙碌时,看到一位男士抱着两个纸箱匆匆而来,“这箱防护面罩是我自己制作的,送给你们用,还有一箱送给二楼急诊病区的医护人员用。”说完,他打开纸箱跟江护长详细介绍防护面罩的使用及制作过程,江淑聘护长立即联系了急诊科刘诗怡医师和急诊病区郭佳莹护士长。

  据了解,这位先生是之前在急诊病区住院的一位患者的家属,这些防护面罩都是他亲手制作的,当前医疗物资紧缺,为了买到医用级别的材料,他跑了好几家医疗器材店。材料买回来之后他纯手工制作,完成一个面罩要5分钟左右,他花了一晚上时间连夜制作了60个防护面罩,今天一早就送了过来。

  “作为患者家属,在医院照顾家人期间我对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更多几分关注。我们更加懂得只有保护好医护人员,才能保护更多群众的身体健康,给你们送面罩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这也是我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是我应该做的。”说完,这位男士就离开了医院。

  江淑聘护长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后,非常感动。她说,“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从未有过胆怯,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