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高旭、颜希、樊茜瑜报道:24日,广州地铁对外公布,为保障主要商圈及观光景点夜间客流疏导,满足广大市民春节前出行需求,即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途经主要商圈的地铁一号线、三号线(含三北线)、APM线将延长服务时间半小时,并视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此外,12月31日及1月1日、3日,全线网也将延长服务时间。

  元旦假期间,地铁客流较日常或有明显增长。为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节前一天(12月31日),广州地铁全线网将安排约30列车备用,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备用车上线疏导客流。节日期间(1月1日至3日),地铁将参照不低于日常周六日运力安排进行配置。同时,全线网将在节前一天(12月31日)延长1.5小时服务时间,在元旦当天(1月1日)及假期最后一天(1月3日)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

  广州地铁提醒,受通勤、出游及跨年活动影响,预计从节前一天(12月31日)下午2点开始,广州各大客运枢纽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天河客运站、滘口等)、大客流换乘站(车陂南、燕塘、嘉禾望岗、万胜围等)及邻近景点、商业区的车站(体育西路、广州塔、珠江新城、公园前、文化公园、海珠广场、汉溪长隆、客村等)客流将有大幅增长。届时,各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