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情况跟2008年不同,不会大面积滞留

  新快报讯 记者吴俊捷报道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春运情况通报会。针对广州火车站周边因列车晚点造成的旅客聚集情况,相关部门明确表示,鉴于目前的天气情况,不会出现2008年时大面积的运输中断和大量旅客滞留情况。

  发布会有广州市春运指挥部、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广铁集团、越秀区等多个部门参加。

  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新闻发言人陈建平表示,目前广州火车站积压旅客主要是周边极端恶劣天气造成的,特别是北方的大雪,使得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列车安全在京广线南部地区进行了限速,造成了列车晚点和始发车的循环晚点。

  陈建平说,广州火车站目前处于平稳有序运行状态,平均每七八分钟会发送一趟列车,平均每一小时运走一万五千名旅客。因恶劣天气原因造成的列车晚点影响正在逐步减少,旅客疏运和组织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

  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小钢也表示,今年情况跟2008年不同,2008年冰雪灾害导致整个广州地区的公路铁路瘫痪。这一次是局部地区的天气原因,造成火车晚点,公路和水路没有受到影响,不会造成像2008年大面积滞留的情况。

  据广铁集团昨日消息,广州火车站候乘旅客昨全天最多的时间节点是11时15分,人数为5.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