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单小亮 2016年情人节在即,准备“拉埋天窗”的新人们注意了,如果还没在网上成功预约的话,情人节当天恐怕排不上队了!即将到来的猴年情人节,恰好赶上星期 日,而当天又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广州各区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截至目前,今年情人节广州结婚登记预约几近爆满。

“本想着趁春节假期早点预约,没想到打开电脑一看,全都约满了!”准新人王小姐住在广州白云区,原计划春节后第一天就去登记,不是因为别的,只因这一天是西方 情人节,但结果不太如愿。她打开广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发现2月14日的白云区结婚预约早已满员,她不得不另选时日。

据南都记者获悉,在广州市婚姻登记网上服务系统内,全市各区情人节结婚登记预约接近爆满,截至昨晚仅有黄埔、增城两区尚未约满,其余各区均已约满,无法受理新的登记预约。即便是在黄埔、增城两区,情人节结婚登记预约也仅剩早晨、傍晚个别时段尚有机会。

今年情人节还有个特别之处,即广州统一免收结婚登记证书工本费后的首个情人节,是日登记结婚的新人不用再像往年情人节新人那样掏出9元钱。还没来及预约的准新人们可要抓紧时间了,亦可尝试下微信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