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低气温降至8℃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广州昨天最高气温下降了接近8℃,回南天也被北风赶走了。猴年第一股强冷空气及其后续影响会持续游荡在广州,至少本周内最高气温比较难回到20℃以上了。

  昨日早晨,强冷空气的前锋进入广东中部,昨日白天温度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与此同时,回南天也被“猴年第一冷”赶跑了。不过,短时间内不必再担心回南天杀回马枪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继续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和4~6级偏北大风。全省气温逐步下降8~10℃。今天早晨粤北最低只有3~7℃,其中高寒山区0~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0~13℃,其余市县6~9℃。沿海海面有7~8级大风。

  广州未来三天从阴天有小雨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15℃之间,较为明显的回暖要等到一周以后了。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大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将逐步下降8~10℃,沿海海面有6~8级大风。

  明天到后天,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全省气温维持在较低水平,其中粤北偏北市县有5℃左右的低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