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白云山游园人气最旺,越秀公园排第二位。图为越秀公园灯会现场,大量市民来游览。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春节假期,白云山游园人气最旺,越秀公园排第二位。图为越秀公园灯会现场,大量市民来游览。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林园宣)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共有超过226万人次游览市属各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较去年多66万人次。其中,白云山夺得游园人气冠军。

  春节期间,游园人次居前三位的分别是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和中山纪念堂。而去年春节,冠军和亚军也是白云山和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由去年的第八位晋升到了今年第三位。

  白云山何以夺得游园人气冠军?和其“吃喝玩乐”一条龙不无关系。玩乐方面,比如,作为广州市迎春花事活动主会场之一的白云山云台花园,仅以“紫气东来,金猴送福”迎新春紫罗兰为主题的花展,就展出了紫罗兰、天竺葵、郁金香、风信子等约30多个品种10多万盆以上的鲜花,同时,围绕“金猴送福”主题布置了“金猴送福”、“金猴摘福”、“ 金猴托福”、“大圣送宝”等21组立体花坛组景;吃喝方面,比如,新推出的云山小镇以拉肠、牛杂、鱼皮、车仔面等多种特色地方小吃,吸引了大批“吃货”。越秀公园夺得第二名,则有赖于其灯会这个响亮的牌子。

  游园人次第六位是园博会。第二十二届广州市园林博览会于春节前在海珠湖正式开幕,在春节期间共吸引了195729人次,超过了去年的155410人次。“进去了就很难出来。”家住海珠湖附近的何先生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他和家人去游览海珠湖,见证了什么叫人山人海。